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武汉老龄人超110万 政府斥资3亿重建福利院(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01日20:31

  中新网武汉12月1日电 (周钢徐金波)“在福利院生活了十余年,这里就是我们的家,现在要搬离这里真有难舍难分的感觉,希望新大楼落成之日我们还能回"家"。”今年85岁的张胜老人与同伴一起,1日在即将拆迁的武汉市社会福利院依依不舍。

  武汉市社会福利院院长关洪林介绍,始建于1949年11月的社会福利院养老床位已经严重紧缺,而且设施设备陈旧落后,远远不能适应社会养老需求。为此,武汉市决定将投入3亿元,将现在的福利院重新拆建,计划2011年底竣工投入使用。届时一座成全国一流的社会福利院将展现在人们的面前,新福利院瞄准了规范化、标准化、制度化、人性化服务。

  目前,生活在武汉市福利院的老人多达460人。该院为了安置好这些社会代养老人,进行了严格分工,上到院长,下到一般的工作人员,都实行了“三包政策”,包联系、包分流、包送老人。“根据老人们的需求,福利院量体裁衣,已经为老人选了40家比较好的福利院,老人还可以回家住,福利院将以最大限度满足老人们的需求。”关洪林说。

  武汉市民政局副局长刘友华说,该市十年前就已经进入老龄社会,目前全市60岁以上的老年人口多达114万人。今后一段时期,全市老龄人口将以每年15万至18万人的速度递增,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问题已成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十分重要和迫切的现实问题。

  目前,武汉市已经形成了以市级国办养老机构为示范,区(乡、街)养老机构为骨干,社会办养老机构为主力,社区养老为基础的“五位一体”养老事业发展格局。

  到2015年底,该市各类养老机构的床位数达到8万张,其中国办养老机构的床位数达到2.2万张、社会办养老机构床位数达到4.8万张、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床位数达到1万张。为了实现这个目标,武汉市加快了养老失业的建设步伐,市社会福利院的拆建就是一个实例。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