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空军第三飞行学院60年培养5000余名飞行人才(图)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01日20:43

  12月1日,由歼击机女飞行员和男飞行员组成的飞行员方队在空军第三飞行学院庆祝建院60周年仪式上接受检阅。

  当日,空军第三飞行学院迎来建院60周年。这所飞行学院是空军最早组建的航校之一。建院六十年来,空军第三飞行学院累计培养出5000多名飞行员。李汉、蒋道平等战斗英雄和翟志刚、刘伯明等航天员,以及中国首批16位歼击机女飞行员都曾在这里学习。新华社记者任勇摄

  新华网沈阳12月1日电(记者王东明、任勇)空军第三飞行学院1日迎来60华诞。这个学院成立以来,已为空军、海军和陆军航空兵部队培养了包括女战斗机飞行员在内的5000余名飞行人才。

  空军第三飞行学院位于辽西重镇锦州。1949年12月1日成立时称“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一飞行机械驱逐学校”。1950年1月16日,经过短短47天的筹备,学院在同批组建的航校中第一个开飞。毕业学员在抗美援朝和国土防空作战中击落击伤敌机118架,涌现出了李汉、蒋道平、郑长华等著名战斗英雄。

  上世纪50年代以来,学院由战时突击速成训练转入和平时期系统正规训练。学院始终坚持以质量为本的办学方针,飞行学员的成才率超过了90%。“科研试飞英雄”王昂、“试飞英雄”黄炳新、“航天英雄”翟志刚、“英雄航天员”刘伯明、空军功勋飞行员李峰等,都是毕业学员中的佼佼者。

  目前,学院全部训练团都已换装国产亚音速歼击机高级教练机教―8,模拟训练和电化教学手段得到广泛应用,建立起了设备先进、功能齐全的教学训练场所,教育技术中心初步实现了数字化。2008年6月,学院承担了培养中国首批战斗机女飞行员的任务。

  学院院长吴惠明、政委王保群表示,学院将以崭新的姿态和创新的精神,坚持把学员政治意识培养放在首位,着重磨练学员联合作战、适应信息化条件下作战的素质,不断完善教学、训练和保障条件,坚持从严治校、依法治训,续写学院发展的新篇章。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