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三位诺贝尔奖得主参加中国基因产业大会探讨产业发展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2月01日21:00
  包括三位诺贝尔奖得主在内的700多位国内外专家1日聚首广东佛山,参加2009第三届中国基因产业大会,并就基因产业的一系列问题进行深入探讨。

  本届基因产业大会由中国医药生物技术协会、广东省科学技术厅、佛山市政府主办,吸引了来自美国、日本、德国、以色列、意大利、瑞士、韩国等国和香港、台湾地区的700多名专家学者与会。

  在简短的开幕式后,三位诺贝尔奖得主先后阐述了自己的学术论点。2004年诺贝尔化学奖得主阿龙·西查诺瓦教授以《泛素蛋白降解系统:从基本机制到人类疾病及药物靶标》为题,向观众介绍了他的学说。1988年诺贝尔化学奖得主罗伯特·胡贝尔,则介绍了蛋白酶体及其他细胞内蛋白酶在药物设计上的新发展。

  最后一个出场的是理查德·恩斯特教授。曾经以核磁共振研究获1991年诺贝尔化学奖的他将目光投向了学术的伦理。他认为保持健康的基因比对基因的随意修改更加重要。

  大会将持续7天,共举行46个分论坛。大会组织者称,期望通过国内外学术及科研机构专家、学者以及企业负责人的共同探索研讨,力促科研成果应用于现代生物科技,开启生物科技新纪元。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