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四川:85%高校应届毕业生实现就业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2月01日21:00
  记者1日从四川省教育厅了解到,截至今年11月底,四川省今年27.63万名应届高校毕业生中已有23.53万人实现就业,初次就业率达85%。

  从四川省教育厅公布的高校毕业生就业统计数据来看,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非国有企业、自主创业、应征入伍、继续读书深造,是今年高校毕业生群体主要的就业去向。

  其中,吸纳高校毕业生人数最多的依然是非国有企业,有139999名高校毕业生流向外资企业、私营企业,占就业总人数的59.9%。

  据悉,为了在全球经济不景气的背景下,鼓励企业单位招聘高校毕业生,四川省各地市纷纷推出一些举措。其中,成都市明确规定,2009年至2010年,招用初次就业的该市生源高校毕业生,签订1年以上期限劳动合同并缴纳社会保险费的各类企业,每招用1名毕业生一次性给予1000元岗位补贴。

  目前,四川省尚有4.1万名应届高校毕业生未实现就业。四川省人事厅负责人表示,四川省确保今年年底前消除现有“零就业”高校毕业生家庭。明年起对“零就业家庭”做到“出现一户、帮扶一户、解决一户”。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