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里斯本条约》获批 欧洲一体化翻开新一页 > 欧洲一体化进程消息

欧盟委员会说欧盟将成为更加重要的全球性角色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01日21:00
  新华网布鲁塞尔12月1日电 (记者刘晓燕)欧盟委员会1日发表声明说,随着旨在简化欧盟决策机制并增强欧盟国际影响力的《里斯本条约》的生效,欧盟将成为一个更加重要的全球性角色。

  声明对《里斯本条约》当天生效表示欢迎,并列举了条约生效可以带来的诸多成果,如欧盟将变得更加民主和开放,决策将变得更加高效,欧盟国家公民将享有更多权利等。

  声明说,《里斯本条约》生效可以让公民在欧盟事务中拥有更多发言权,以及更好地保护公民的权益等。《里斯本条约》可以让欧盟集中精力为摆脱目前的经济危机制定一个平稳的撤出计划,并进一步推进欧盟2020年的绿色经济计划。

  《里斯本条约》由欧盟各国领导人2007年在葡萄牙首都里斯本签署,是在原《欧盟宪法条约》基础上修改而成的。条约对欧盟的决策方式和机构设置进行了大刀阔斧的改革,设置了相当于“欧盟总统”的欧洲理事会常任主席和相当于“欧盟外长”的欧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级代表两个职务,以推动欧洲一体化进程。

  为庆祝《里斯本条约》生效,欧盟轮值主席国瑞典、欧盟委员会和葡萄牙政府1日专门在里斯本举行庆祝仪式。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