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草食男”入选日本年度流行语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01日21:54

  中新网12月1日电 反映今年日本社会百态的“U-can新语及流行语大奖”的颁奖仪式1日在东京举行。共同社消息,年度流行语大奖被授予了“政权更迭”,获奖者为鸠山由纪夫首相。评选者对鸠山在大选中“只用四个字的呼吁就获得了国民的支持”给予了高度评价。

  丰田汽车广告中出现的“儿童店长”、鸠山政府推行的“预算项目甄别”等入选十大流行语。进入前十名的流行语还包括“草食男”、“新型流感”、“脱官僚”、“派遣裁员”、“快餐时尚”、“发牢骚”和“历女”。

  鸠山在首相官邸就获奖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与国民一道实现了目标,应该感谢。”他还开玩笑说,为了不使民主党政权成为“短命”政权,“不要使政权更迭过于"流行"”。鸠山同时强调:“我认为民主主义还是需要政权更迭,从这个意义上讲(获奖)是好事。”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