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州和中残联共建残疾人社保服务体系建设先行市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01日22:11
  中新网广州12月1日电 (记者莫非)12月1日,广州市政府和中国残联在广州白云国际会议中心共同举行“共建残疾人社会保障体系和服务体系建设先行市协议”的签字仪式。中国残联副理事长程凯、广州市副市长陈国分别代表中国残联和广州市政府在协议签字。

  协议的签署标志着广州市作为中国“两个体系”建设先行先试市工作全面启动。广州市政府与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双方承诺,通过双方共同建设,力争到2012年,建立起一套具有广州特色又在国内具有示范作用的残疾人社会保障、社会服务模式,为推进全国“两个体系”建设探索路子、提供经验。

  根据共建协议规定,广州市将制订出台《广州市创建全国残疾人社会保障和服务体系建设先行市实施方案》,加快完善残疾人特殊困难和需求的社会保障体系,力争到2012年,构建起面向残疾人的社会保障体系基本框架,实现人人享有基本生活保障的目标。同时进一步健全残疾人服务体系,调动社会力量参与残疾人服务体系建设,建设和完善区、县残疾人综合服务设施和专业服务机构以及残疾人扶贫示范基地和就业基地;建立和完善街、镇工疗站和康复站等基层的残疾人服务机构;以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推进和扶持民办残疾人服务机构。建立残疾人服务评估、转介、轮侯等制度和规范,为残疾人提供全方位和周到温馨的服务,促进残疾人全面发展。

  中国残联将加大对广州市“两个体系”建设的指导力度和政策支持,支持广州市残疾人事业发展的体制和制度创新。积极支持办好2010年广州亚洲残疾人运动会。在国家下达的专项计划、项目中支持广州市残疾人辅助器具适配生产基地、广州市康复实验学校、广州市国际残障人文化交流中心等重点项目等。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