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台北故宫博物院辟专室展出明清雕刻精品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01日22:18
  新华网台北12月1日电 (记者陈斌华 应坚)记者1日从台北故宫博物院获悉,该院从11月30日起在正馆304陈列室开辟“匠心与仙工:明清雕刻”常设展专室,展出闻名遐迩的“雕橄榄核舟”“象牙球”“象牙提食盒”等明清雕刻精品。展品包括木雕、竹刻、果核雕刻、犀角雕刻、象牙雕刻等不同材质的文物,引领观众从每件文物的精雕细琢中,欣赏明清两朝工匠的高超技艺与巧思。

  在人类的工艺美术中,雕刻工艺可说是最早的品类之一。至明代中叶,雕刻工艺成为独立的艺术门类。清代康、雍、乾三朝,内廷造办处雕刻匠役匠心独运,民间作坊努力不懈,雕刻艺术登峰造极。台北故宫博物院藏有丰富的明清时期雕刻珍品。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