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亚行确定发行10亿元人民币计价“熊猫债券”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01日22:48
  新华网马尼拉12月1日电 (记者许林贵 谭卫兵)亚洲开发银行1日宣布,该行已确定在中国市场发行总值10亿元人民币的10年期“熊猫债券”。这是继2005年首发成功后,亚行第二次发售以人民币计价的固息债券。

  总部设于菲律宾的亚行说,第二批“熊猫债券”将在中国银行间市场发售,债券收益率将于12月4日簿计建档后确定,发售债券筹得的资金将用于支持中国清洁能源项目的发展。

  亚行负责融资和管理的相关负责人说,亚行乐于支持中国债券市场和金融衍生品市场的发展。此外,通过发行“熊猫债券”,亚行得以向中国的私营部门提供长期的本地货币融资支持。

  亚行说,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将是第二批“熊猫债券”的主要承售商。

  亚行于2005年在中国市场发行第一批总值10亿元的10年期“熊猫债券”,是首批获准在华发行人民币债券的国际多边金融机构之一。世界银行下属的国际金融公司当年也获准在华发行11.3亿元的“熊猫债券”。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