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甲型H1N1流感(猪流感)疫情全球蔓延 > 甲型H1N1流感最新消息

我国31个省份共报告甲流病例91393例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2月01日23:58
  中广网北京12月1日消息(记者 刘天思 陆敏) 记者从卫生部了解到,截至11月29日,我国境内31个省份共报告确诊甲型H1N1流感病例91393例,已治愈72306例,死亡病例178例。卫生部卫生应急办公室主任梁万年表示,我国疫情形势依然严峻,疫情波及范围进一步扩大,报告确诊病例的县(市、区)数不断增多,全国报告甲流感住院人数以及重症和死亡病例数持续增加。

  甲型H1N1流感阳性标本占全部流感病毒阳性标本的比例继续上升,第46周(11月16日至22日)已近90%。针对挪威、巴西、日本、乌克兰、美国、墨西哥和我国都有甲流感病毒变异的报道,世界卫生组织和我国专家分析指出,流感病毒变异经常发生,只有极少数的变异可能导致其致病力、传播力和毒力的变化,目前发现的这种病毒变异后,毒力和致病力没有增强。同时,病毒仍对神经氨酸酶抑制剂等抗病毒药物敏感,所以甲流疫苗仍然有效。

  截至11月30日,我国累计完成甲流疫苗接种2724万人,全世界共完成接种疫苗1亿左右,我国占1/3,我国发生的接种甲流疫苗后异常反应2867例,约为11.44/10万,其中,以发热、局部红肿等一般反应为主,约占80%。

  卫生部卫生应急办公室主任梁万年表示,现在正是流感疫苗接种的最佳时机,因为这次的甲流病毒的同源性、针对性是最好的,如果能在这一段时间内及时接种,效果是最佳的。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