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雾锁新疆乌奎高速 车辆连环相撞导致两死多伤

来源:亚心网
2009年12月02日01:37

  雾锁乌奎高速 车辆连环相撞导致两死多伤

  亚心网iyaxin.com讯(本网记者 陈俊儒 尚宜涛 徐博 马伊宁 胡大敏 王前喜)12月1日15时零5分,因受大雾天气影响,国道045线4191公里+700米(乌奎高速公路三坪段)处发生多起车辆连环相撞事故,导致2人死亡数十人受伤,事故发生后,高支队乌西大队、昌吉市消防二中队、交通建设管理局卡子湾管理处路政队等相关单位赶到现场进行疏导和救援,该路段实施双向交通管制,管制路段为西山立交桥至头屯河收费站,大地窝堡立交桥至头屯河收费站。

  据昌吉消防二中队救援人员介绍,赶往现场途中,被堵的车辆有3公里长,沿途追尾车辆有二三十辆,现场一辆拉煤车车头部严重变横在乌市至昌吉方向的路面上,该车前往有一辆黑色小车和一辆大客车被撞,大客车侧翻在路面,在相反方向路段,一辆空罐车停在路中央,车头也严重变形。拉煤车和空罐车驾驶员均被困车中,事发现场有很大的雾,能见度约在四五十米。

  由于事故发生路段石河子往乌鲁木齐方向滞留部分车辆,乌西大队工作人员拆除了事故现场一段中央护栏,民警引导车辆由对向车道经头屯河收费站驶入昌吉市区,并调集周边客运单位车辆将滞留人员送往乌鲁木齐,其中包含部分民工急于赶火车回家。现场伤者也被随后赶来的120急救送往昌吉州人民医院、八钢医院、解放军第四七四医院(空军医院)三家医院救治。

  截止记者发稿时获悉,车祸中两人死亡,其中一名伤者在送往八钢医院抢救后因医治无效死亡,另一名被卡在车中死亡,直到21时消防人员才将其取出。

  医院

  当日下午18时,记者来到昌吉州人民医院,该医院接收了5名伤者,医院对他们进行了治疗,有的还在接受相关的检查。被撞较重的桑塔纳司机告诉记者,当日他的车内有4名乘客,被大客车撞了后,他的车门因受到严重挤压而无法打开,而且当时他的车被撞漏气,担心随时可能发生爆炸,他砸烂了车窗玻璃,才爬了出来。

  在医院记者看到桑塔纳内乘客张女士头部受伤已被缝针。她回忆说,当时大客车撞了这么多车后,导致路面很乱,在医护人员到来前,前后3辆车内都有受伤的乘客,她们车内一名女士嘴部和左腿受伤严重,几颗牙齿都被撞掉,事发后那名女士就昏倒在车内,后来没受伤的乘客都自发起来帮助伤者,将伤者扶下车外,等待救援。

  据了解,事发后,3名伤者送到解放军第四七四医院,昨天20时,记者在抢救室看到,两名男性伤者正躺在抢救室。

  伤者郭伟正在打吊针,头部和脸上全是血迹,30多岁的他说,自己是石河子一家公司销售经理,昨天与同事来乌办事。“当时时间大概在3点20分,我坐在副驾驶上,正在睡觉呢,车身一阵剧烈震动后,我就感觉到头晕晕的,只感觉到冰凉的液体在脸上流。”郭伟回忆说,模模糊糊中,感觉有人把他从车里拽出,扶着往前走,“我完全清醒时,发现自己已经躺在医院了。”

  郭伟的同事赵新茂说,当时他驾车行驶在乌奎高速公里三坪加油站附近时,看到高速公路上停了很多车,他把车停下来,“刚停稳,通过倒车镜,我看到后面一辆红色的油罐车朝我的车驶来。”赵新茂说,自己还没反应过来,就听到“碰”的巨大响声,他的皮卡车朝前驶去,撞上3米远的一辆大型客车。

  赵新茂转过身,他郭伟满脸是血,“我把郭伟摇醒,拖出驾驶室。”赵新茂说,此时,他发现自己的车已卷缩成一团,彻底报废了。而在他身后,不断传来“砰砰砰”的撞车声。

  油罐车司机来到他的身边,连说“刹不住车了”。

  赵新茂扶着郭伟,沿着高速公路朝前走去,其间,他不停地提醒郭伟“不能睡”。所过之处,只见被撞变形的车辆横七竖八的横在公路上。“大约走了两公里,我看到一辆救护车停在马路边上,就急忙把郭伟扶到救护车里。”在医院时,赵新茂才发现自己的左腿有点疼,经查看,是擦伤。

  解放军第四七四医院急诊科医生说,三名伤者中,一名女伤者腰部受伤,但无大碍,经检查后就离开医院了。郭伟头部被缝7针,目前已脱离生命危险。另一名伤者叫张义柱,34岁,头部伤势严重,目前还在进行抢救。

  两名死者中,一名在送往八钢医院抢救后因医治无效死亡。

  目击讲述:目睹车祸发生

  罗立峰在从呼图壁返回乌鲁木齐的家时,目睹了发生在头屯河收费站附近的一场车祸。

  罗立峰告诉记者,由于高速路上的雾一直都比较大,他驾车驶出头屯河收费站后就一直将车速控制在60公里,当时的能见度还在150米左右,可没等我开出多远,能见度就突然降到了不足100米,他将车速控制得更低,待他看清前方车辆时,才发现许多车已经不走了都停在路边。

  罗立峰也准备将车子停靠在路边时,他透过倒车镜看到跟随在后面的一辆白色轿车被一辆大巴车追尾。“大巴车是从石河子返回乌鲁木齐的长途客车,它在追了白色轿车的尾之后,又飞快的向我驶来。”在他赶忙将车子驶向路边的同时,那辆长途客车快速的从他车旁驶过,与停在前方的一辆普桑轿车追尾。

  “紧接着那辆大巴车又继续向前行驶,与停在前方的一辆从和丰开往乌鲁木齐的加班长途车发生追尾,导致那辆被追尾的大巴车与前方停着的重型货车发生碰撞。”罗立峰说,此时,那辆从石河子开往乌鲁木齐的大巴车才停了下来,但被追尾的加班长途车车体因惯性发生侧移,将停在附近的一辆桑塔纳2000型轿车挤入高速公路中间的隔离带后,又碰上了一辆停在前方的皮卡车,导致皮卡车又追了前方一辆轿车的尾部。

  罗立峰告诉记者,最先被撞的普桑轿内有4名乘客,车内除一名坐在后排的女性乘客伤势较重外,司机与另一名男性乘客也不同程度地受了伤。“最让人担心的是那位乘坐在和丰开往乌鲁木齐的长途客车上的孕妇,事故发生后她的面部和右侧肩膀均受了伤,血从她的衣服里渗了出来。”他说,事发后,驾驶着从石河子至乌鲁木齐的长途客车司机被卡在车内无法动弹,后被车内乘客与其他车上的司机将其救出。

  “当时高速路上的雾很大,行驶在这条路上的很多车都开了应急灯和防雾灯,只有那辆从石河子开往乌鲁木齐的长途客车没有开灯。”罗立峰事后听该长途车司机说,当时那辆长途客车的时速约为80公里,事发地点距离三坪服务区还有大约1.2公里。

  步行两公里寻堵车原因

  15时30分,郭建华乘坐的由石河子开往乌市的长途客车行驶在乌奎高速公路上,当他们乘坐的客车开出头屯河收费站约1公里处时,客车因前方发生的交通事故被迫停在了路边,郭建华与其他乘客为了查看堵车原因,一起下车向前步行。

  “当时那条路上的雾非常大,能见度也很低,路边停了很多辆车。”郭建华说,在他们步行了2公里左右的路程后,看到前方发生了交通事故。

  郭建华看到一辆满载着煤炭的重型厢式货车停在路中,车后的拖挂已经侧翻,长约30米的高速公路上洒满了煤炭。“在对面的马路上,一辆由东向西行驶的油罐车停在路的中央,而另一辆与他同方向行驶的重型运煤拖挂车,则穿过护栏冲进逆向行驶的车道后停在了高速路上。”他说,还有一辆从乌鲁木齐发往石河子的红色大巴车也冲进了逆向行驶的车道内,并且车体还发生了侧翻。

  当时交警和消防官兵都在现场进行救援,但发生的车祸实在太多,而且有些车辆受损也很严重,给救援工作带来了很大难度。“我听现场的人说,大巴车发生侧翻时,车内的五六名乘客从前挡风玻璃被甩了出来,有的还被甩下了路基。”郭建华说,他赶到现场时,大巴车内已经没有乘客,司机没有受伤,但乘客与乘务员都不同程度地受了伤。

  大客车没刹住连撞多辆车

  目击者罗先生告诉记者,当日他驾车往乌市方向行驶,在途经乌奎高速公路离三坪服务区1公里左右时,公路对面走过来的行人说前方200米出了车祸,担心再向前开万一无法通行就会造成堵车,所以他就把车停到了公路右侧的紧急避险车道,当时在他车辆左边有9辆车一条线停在一起,刚停下后,他头伸出窗外,就发现后侧一辆从石河子市开往乌鲁木齐的大客车没刹住车就撞了上去。

  "这辆大客车从先撞到一辆白色的小轿车后,将白色小轿车撞到了公路的一旁,紧接着大客车继续向前冲撞,挂擦上一辆黑色的小轿车后,又狠狠的撞上了前方的桑塔纳轿车尾部,将其撞到了一侧护栏后,桑塔纳轿车被撞车体严重变形。"罗先生说,在撞伤了三辆车后,大客车依然没有刹住车,还撞到了一辆大客车和一辆货车后才停了下来,致使前方大货车受到外力也撞伤了前方的四辆轿车。

  记者了解到,该起事故就造成桑塔纳车内4人受伤,另外2辆大客车内还有5人受伤,其中包括一名孕妇。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