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劫匪手指假冒刀具抢劫的哥 坐霸王车出车祸被捕

来源:华商网-新文化报
2009年12月02日01:58

  手指当“凶器”抢的哥钱

  坐“霸王车”回城出车祸,被擒

  深夜抢劫出租车司机,抢劫成功后还坐“霸王车”。可被劫车辆中途遇车祸,连续撞人又撞车,路过众司机见状出手擒劫匪,男子这时砸窗再想逃,晚了。

  劫匪:“别动,动就捅死你!”

  场景1 黎明村

  11月30日22时许,突下大雾。马路上能见度很低,长春的哥于师傅小心地开着车。

  行至大经路附近,一名男子摆手上车,“往英俊镇开!”英俊镇位于长春市二道区,距离不近,仔细一问,男子要去经开区黎明村某居民楼。

  于师傅没多想,出发了。

  车开到黎明村路口,男子就让停了车,于师傅正准备收钱,男子突然用左手搂住他脖子,右手死死顶着于师傅右肋,“别动,动就捅死你,把钱拿出来!”

  一直沉默不语的男子,突然间变了嘴脸,于师傅吓坏了,将车里的300多块钱都给了他。

  劫匪不死心,于师傅从左衣兜里将仅有的100多元又拿了出来。

  场景2 东方广场

  抢完钱,坐“霸王车”回市里

  “电话呢?”拿了钱,劫匪仍不满足。“钱都给你了,电话你就别要了,我把手机卡和电池给你,我不报警,你别伤害我就行。”劫匪犹豫了一下,接过卡和电池,随手扔到车外。

  于师傅松了一口气,可意想不到的事发生了。“往市里开,别耍花招!”劫匪竟要坐免费“霸王车”,于师傅无奈,只好掉头。

  “他这是要去哪?他想干什么?”一路上,这两个问题始终在于师傅脑海里跳跃。

  车驶入东方广场东侧路口时,心惊胆战的于师傅一个不留神,车子失控,撞向了站在路边的一名男子。接着,又撞上了男子旁边的出租车!

  场景3 车祸现场

  劫匪砸窗逃跑,被擒

  突如其来的车祸,让于师傅情绪稳定了许多。眼看越来越多的人、车汇集于此,劫匪开始紧张了。关键时刻,劫匪又想伸手搂于师傅脖子,于师傅反应迅速,一个闪身跳下车。接着,车门从里面反锁住了。

  “抢劫了!有人抢劫!”恢复自由的于师傅立刻向路人求助,并借手机报了警。到手的“人质”没了,自己成了瓮中鳖,劫匪着急逃命,抬腿踹开驾驶室的门玻璃,爬出车外。

  “别让他跑了!”这时,于师傅车周围聚集了七八位出租车司机,大家一起下车追劫匪,跑了不到200米,劫匪就被众人按住。同时,长春市公安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花园路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

  事发时,长春雷锋车队队长柴金宝在临河街附近,在车载电台里听说有的哥在东方广场附近遭劫,他立即开车往那赶,“途中听说被撞的是我们队员杨师傅,到那一看,真的是他。”

  “凶器”竟是手指

  场景 4 派出所

  昨日上午,记者在派出所见到了犯罪嫌疑人刘某。

  记者:怎么想到去抢劫?

  刘某:想回家,为凑路费才这么做。一周前我来长春打工,家里给了100多块钱,我没二代身份证,找不到工作,钱早就花没了。

  记者:这一周你是怎么过的?

  刘某:我白天找工作,没事就在网吧待着,连玩带住。

  记者:你从哪弄的刀?为啥打车要去英俊镇?

  刘某:我根本没有刀,是用手指顶着他吓唬他的。我没想伤害他。以前在英俊镇打过工,对那熟悉,所以……(刘某低下头)

  经审,犯罪嫌疑人刘某22岁,德惠人,6年前曾因抢劫、盗窃被判刑。据警方透露,抢劫后,刘某之所以没下车,是想坐于师傅的车到市里,再倒车去车站连夜赶回德惠。

  目前,刘某已被刑拘。

    场景5 医院

  受伤的杨师傅手术费用还不够

  “杨师傅开出租车这么久,一直帮助别人了,怎么就摊上这事了呢?”在吉林大学第三医院骨科病房,雷锋车队队长柴金宝等队友都来看望杨师傅。经检查,杨师傅头部外伤,左腿膝盖处骨折。据柴队长介绍,杨师傅一家三口租房住,妻子身体不好不能工作,还要供孩子上大学,杨师傅就是家里的顶梁柱,没日没夜地工作,每天从早6点开车到晚10点。

  “就他这条件,在车里捡到8000块钱都没起贪念。平时遇到残疾人难打车,他总是热情地为他们服务,他做的好事真是太多了……”柴队长说。

  杨师傅说,事情发生时,一个司机向他问路,他俩将车一前一后停在路边,人站在车中间。“我们正说着话,突然后面有辆车直奔我过来了。”杨师傅清楚地记得,车子撞完他又撞了他的车,自己双脚离地躺到了后车厢上,随后滚落到地上。

  昨日下午,处理完交通事故,的哥于师傅也赶到医院。“当时我都吓蒙了,没想到车子失控,把杨师傅撞得这么重。”这起事故中,经交警部门认定,于师傅承担百分之百责任。目前,杨师傅急需两万元钱做手术,但于师傅称家里经济条件有限,会尽量筹钱,答应今日送1万元应急。如果您想帮杨师傅渡过难关,请拨打本报热线电话:0431-96618。

  本报记者 董春梅

责任编辑:张若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