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陈德铭会见WTO总干事及土耳其等国贸易部长

来源:商务部
2009年12月02日02:13
  正在日内瓦出席WTO第七次部长级会议的中国商务部长陈德铭在此间会见了WTO总干事拉米。

  陈德铭表示,中国始终是多边贸易体制和WTO的坚定支持者,愿意看到WTO在推进全球贸易自由化、反对贸易保护主义、完善经济治理结构等方面发挥更加有效的作用。

  陈德铭指出,中方支持多哈回合谈判在2010年成功结束。经过8年的艰苦努力,目前农业、非农等领域的谈判已取得的成果来之不易,必须在锁定已有成果的基础上继续推进谈判。中方坚持多边应是谈判的主渠道,愿意在不打破已有共识的基础上和关国家就推进谈判进行双边交流。

  拉米感谢中国在WTO日常工作、贸易融资、促贸援助等方面给予的一贯支持,赞赏中国对推进多哈回合谈判的积极立场,希望中国在多哈回合谈判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在日内瓦期间,陈德铭还先后会见了土耳其国务部长恰拉扬、哥斯达黎加外贸部长鲁伊斯、印度商工部长夏尔玛、澳大利亚贸易部长克林、以色列工业、贸易和劳动部长埃利泽等有关国家的贸易部长,就共同关心的多双边问题交换了意见。中国常驻WTO大使孙振宇、商务部副部长易小准参加了部分会见。易小准还分别和美国、日本等国的代表举行了工作磋商。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