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美刊评选本年百名思想者 央行行长周小川列第九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09年12月02日03:18

  美刊评本年百名思想者 央行行长周小川列第9

    入选原因是“公开挑战美元地位”

  本报讯 美国《外交政策》杂志昨天选出本年度100名思想者,指他们的思想塑造了2009年的世界。

  排在前9位的11人中有8名美国人,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力压美国总统奥巴马名列榜首,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则因为公开挑战美元储备货币地位,名列第9位。这个排行榜的前10位共12人中,有8名美国人,伊朗、印度、中国、埃及各1人,欧洲拉美无人打入十大。杂志称,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因为“警醒国际不应再依赖美元”名列第9名。杂志说,周小川在今年3月大胆提出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特别提款权(SDR)替换美元作为储备货币,加上他对美国经济政策的批评,显示中国政府对自身经济方针信心日增。

  其余上榜华人包括列第34位的美国能源部长朱棣文。《财经》杂志前主编胡舒立名列84位,美国克莱蒙·麦肯纳学院政治系的美籍华裔教授裴敏欣排第90。

责任编辑:张若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