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州10年查办71名厅级干部 728名处级干部落马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09年12月02日03:43

  广州10年查办71名厅座 728名处级干部同时落马

  信息时报讯 (记者 李朝涛) 记者日前从广州市检察院获悉,从1999年10月至今,市检察院坚决贯彻党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反腐败的斗争部署,查办处级干部728人,厅(局)级干部71人,追缴赃款赃物价值近90264.53万元。同时加大对国家机关工作人员渎职侵权方面的查办力度。

  据了解,从1999年10月至今年10月来,广州市检察院共立案查办国家工作人员职务犯罪案件3665件3837人,追缴赃款赃物价值近90264.53万元。其中,立案查办贪污、行贿受贿、挪用公款等职务犯罪案件3252件3399人,100万元以上的特大贪污受贿案件389件,处级干部728人,厅(局)级干部71人;而在国家机关工作人员滥用职权、玩忽职守、徇私舞弊等方面,共查办了413件438人。

  市检察院还加大协查和追逃力度,并结合办案,广泛开展廉洁教育。如在2009年围绕亚运城及其配套设施、东、西二环高速公路等建设周期长、投资巨大、有重要影响的建设项目,积极建立专项预防工作机制;联合开展系统预防,配合广钢、广本和广州地铁等重点企业完善内部防范机制,帮助健全与现代企业制度相适应的惩防腐败体系。

  典型案例

  省疾控中心罗耀星受贿案

  罗耀星,男,40岁,汉族,广东省兴宁市人,文化程度大学,原广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免疫规划所所长。2006年4月25日因涉嫌受贿罪被海珠区院立案侦查。7月10日,广州市院指控被告人罗耀星犯受贿罪向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公诉。8月31日,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以受贿罪判处被告人罗耀星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财产人民币150万元。

  北江大堤贪腐系列案

  2007年底,市院反贪局接到“北江大堤加固工程”某一标段施工项目负责人向相关包工头索要钱财的线索后,迅速对该线索进行评析,认为“北江大堤加固达标工程”是广东省十大民心工程,涉及地区广,工程投入巨大,现有工程造价以超过原来标价,很有可能隐藏权钱交易,有窝串案的可能。经过缜密侦查,一举查办了水利、水电领域贪污贿赂案件10件10人。

  体育高考考官受贿案

  体育术科考试属于全国普通高考的一部分,考试成绩与文化类高考成绩合成计算后,就属体育类考生的高考总成绩。

  2008年4月,广州市院反贪局接到省检交办的有关反映部分考官受贿后在体育术科考试中舞弊的线索后,迅速组织办案力量开展初查,一举侦破在今年广东普通高考体育术科考试过程中发生的贿赂案8件8人。

  黄埔社区干部贪腐窝案

  成功查办黄埔区姬堂社区和沧联社区干部贪污、受贿窝案,涉案金额约1100万元。通过成功查办案件,净化了区域社区换届选举环境,实现了办案的法律效果、政治效果和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受到当地党委政府的充分肯定。

  最高人民检察院影视中心《法治中国》栏目组对此案作了专题采访,并在全国150家省、市级电视台播出。

    延伸阅读:广东通报损害群众利益案件 校长私存公款列榜首

责任编辑:廖恒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