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武汉的士起步价调为6元 首日短途客减两成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2009年12月02日04:02

  的士调价首日短途客减少两成10天内,起步价3元、6元并存,0.5元燃油附加费不变

  本报讯(记者冯劲松 通讯员李钧 陈军丽 实习生向倾)昨日,我市的士起步价调为6元,“短趟子”乘客减少近二成。

  上午11时,大通公司余本金师傅驾驶鄂AXE205号出租车调完计价器开始营运。下午1时,在武昌水果湖,一位男士上车,要到东湖大厦。余本金解释:已调整计价器,起步价收费6元。男士一听立即下车,随口说道:“对不起,我还是走回去吧。”

  余本金介绍,直到下午5时,共做了19笔生意,只遇到6笔“短趟子”,少了近二成。

  起步价上调,乘客反应如何?昨日,记者在路上随机询问10位打的乘客,多数人说,平时有急事才打的,起步价调到6元,没急事时会将短途出行改作步行,对自己影响不大。

  华昌公司夏师傅称,调价首日做了38趟生意。两公里内的只有7趟,多赚了十几元钱。在首义路口,一名男士坐车不到一公里,他笑着告诉乘客“今天多赚你3元。”

  昨日,全市共有1214台出租车调整计价器,其他车辆将在今后9天内调整完毕。10天内,打的起步价3元及6元两种价格形式并存,0.5元燃油附加费不变。

  专家分析,打的路程在1.5至2公里的乘客,打的不会减少。低于1.5公里的可能会选择步行。天晴时,短途要少些,刮风下雨时短途多些。随着计价器调整的车辆渐多,乘客也将理智选择打的,“短趟子”乘客会越来越少。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