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揭秘婚介所“美丽陷阱” 遇富豪征婚需当心(图)

来源:重庆晚报
2009年12月02日04:15
假冒富婆的婚骗被警方捉获时,桌上还放着数部正在充电的手机
假冒富婆的婚骗被警方捉获时,桌上还放着数部正在充电的手机

  到婚介所征婚 当心“美丽的陷阱”

  在剩男剩女盛行的今天,到婚介所寻找爱情的人不少,而征婚者花冤枉钱、上当受骗的事也经常见诸报端。

  婚介所到底有些啥“美丽的陷阱”?

  1.“富婆(富翁)”征婚:通常模式是,婚介所谎称富婆(富翁)因为丧偶或者离异,需要寻找真爱,抛出诸如“如果有缘,可得见面礼”或“双方结婚后,提供钱财供对方打拼”等诱人条件,吸引应聘者特别是外地应聘者注意,借此骗取报名费。

  2.利用婚托:婚介所请婚托与征婚者见面,在餐馆或茶楼等场所高额消费,要征婚者买单,然后与婚介所提成。我市曾出现婚介所和茶楼联合诈骗征婚者的案例。

  3.巧立名目:婚介所先以不收费、免建档费、先服务后收费或不成功不收费等说法,引诱征婚者上门,征婚者成为会员后,再巧立名目,收取诸如建档费、见面费、电话费、相亲会入场费等。

  4.文字游戏:在婚介所打出的征婚广告中,经常可见“商家独女”、“家族企业”、“美籍华人”、“有车有房”等,等你缴钱见面才知道,这些不过是婚介所骗人的招数而已。由于这些词汇没有量化标准,即便知道上当,也只能自认倒霉。

  5.慢慢套钱:婚介所依据征婚者的个人需求,譬如,你喜欢老师,就介绍个名校老师与你打得火热。见上两三面后,老师家里会出各种“状况”:父母生病、突遇车祸、家中有事,紧急需要钱,再一点一点地向征婚者套钱。

责任编辑:张若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