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发达国家力推就削减环保产品关税先达成协议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02日04:05
  新华网日内瓦12月1日电(记者尚军 王振华)在世界贸易组织第七次部长级会议上,发达国家1日纷纷提出,在多哈回合谈判久拖不决的情况下,可以先就削减环保产品和技术的关税达成协议。

  美国贸易代表罗恩·科克在会上发言说,美国完全支持世贸组织在环保技术贸易自由化领域加快工作进程。

  日本经济产业大臣直岛正行当天也说,日本等一些立场相近国家考虑展开讨论,争取就开放环保产品市场提早达成协议,从而为多哈回合整体谈判进程注入新动力。

  此前一天,还是欧盟贸易委员的凯瑟琳·阿什顿说,通过环保产品和技术贸易自由化,贸易政策可以为应对气候变化作出重要贡献,欧盟将邀请世贸组织所有成员加大在这一领域的工作力度。

  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即将于7日在丹麦首都哥本哈根召开,旨在就《京都议定书》2012年到期后的国际温室气体减排达成新协议。为此,11月30日开幕的世贸组织部长级会议将贸易政策在应对气候变化中的作用作为讨论议题之一。

  发达国家在环保产品和技术领域具有更强的竞争力,自然希望打开发展中国家市场。分析人士指出,根据多哈回合谈判业已达成的共识,最终结果必须是一揽子协议,发达国家试图打着环保的旗号,将有利于自己的部分先挑出来的做法显然不能为发展中国家所接受。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