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重庆旧城烂房16年未开发 抢匪聚集恰似鬼屋(图)

来源:重庆晨报
2009年12月02日06:08
南纪门一危房严重倾斜,居民希望危房能尽快拆除
南纪门一危房严重倾斜,居民希望危房能尽快拆除

危房与周边的高楼形成鲜明的对比
危房与周边的高楼形成鲜明的对比

  拆了16年还没有开发

  烂房躲抢匪似“鬼屋”

  该房位于南纪门滨江路,属旧城拆迁改造项目,暗藏不少隐患

  本报讯 (记者 刘琳)“烂房子的歪柱子要砸到电线了!”昨日,市民向本报966966热线反映,渝中区南纪门滨江路一片残破不堪的旧房即将垮塌,严重威胁附近住户安全。尤其是倾斜的柱头紧挨电线,居民们担心柱子很快就要倒下砸断电线,威胁附近片区用电安全。

  危柱威胁居民安全

  昨日,记者来到据居民反映已经岌岌可危的上伍家巷20号,这个地址紧邻南滨大厦。但让人诧异的是,从旁边看过去,房屋已基本全毁,仅剩数根突兀的歪斜着的木柱子能看出房屋当年一楼一底的结构。

  记者在现场看到,倾斜的柱子直径约30厘米,已经十分腐朽,并且有些已经斜成45度,似乎随时都要倾倒下来。柱子周边电线牵得形如蜘蛛网,很多电线就挂在残破的柱子上。在这栋木质结构的破房子二楼,还有些木板悬挂在柱头上,七零八落地下垂着,一些生锈并且零零落落的钢管勉强支撑着破房子的结构,整栋房屋看上去摇摇欲坠,让附近过路的人心生恐惧。

  “钢管是为了加固柱子搭的,好多年了,但现在被小偷偷走很多,已经起不了加固的作用了。”昨日,家住上伍家巷20号隔壁的居民邓玉萍告诉记者,这栋烂房子破得只剩下倾斜的柱头,成片的木板摇摇欲坠,每逢刮风下雨,烂房子像雨一样往下落东西。“这房子已经烂了十多年了,开始掉瓦、垮木板,还砸伤过人。”邓玉萍说,20号房屋紧邻居民上下必经的石板小路,虽然居民们每天经过这几根烂柱子都提心吊胆,但还是必须从此处经过。

  记者在现场采访时,很多大人、小孩陆续从“烂房子”前经过,倾斜的柱头悬在头顶,险象环生。

  空屋子持续垮塌

  据附近居民介绍,下伍家巷10号一栋三层木板房一直在持续不断地垮塌,“掉瓦、掉窗户,成片地落木板,危险得很。”该片区老住户、72岁的曹照平婆婆告诉记者,她的家挨着早已搬空的10号楼,这栋空房子现在明显歪斜,房顶和屋基严重错位,整栋房屋朝一边歪斜,老人很怕房子倒过来压垮自家房屋。

  “下雨刮风的时候吓人哦,房子噼里啪啦地垮。”曹照平婆婆说,每逢夜晚,她躺在床上常听见隔壁房屋又开始局部垮塌,吓得她不敢睡觉。

  曹婆婆的邻居耿立平带着记者从10号楼边的小巷经过,小巷两边堆满了楼上垮下的瓦砾,小巷右侧,另一栋破旧空屋的木板墙壁已经悬空,随时都可能掉下来。“我们每天必须从这里过路,心里害怕呀,怕被砸到。”耿立平说,现在此处有很多空屋,都是年久失修的危房,但还没拆除。随时都有可能垮塌的房子,严重威胁居民们的生活和出行。

  抢匪藏身变“鬼屋”

  居民们告诉记者,空屋子多了,很多不法分子干脆趁夜躲在屋里,“吸毒人员、抢东西的、贼娃子、流浪汉都躲在里面,空屋变得像‘鬼屋’。”居民们说,自从有了大量空屋后,附近区域常发生抢劫事件,居民们夜晚都不敢单独出门,发现空屋里有响动也不敢查看。

  记者了解到,此片区域属于旧城拆迁改造项目,从1993年动工,至今还剩三分之一的住户未完成拆迁。剩下的40余户居民就住在已经腾空的破烂房屋周围,随着时间的推移,空屋失修,严重腐朽,威胁剩余居民安全。

  “这些空屋子太不安全了,希望早点拆除完。”居民们说,他们盼着拆迁方尽快将空屋拆除,消除危房隐患。

责任编辑:张若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