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里斯本条约》昨生效“总统”与“外长”上任(图)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02日07:22

  欧盟首位“总统”、比利时前首相范龙佩(左)走马上任。

  12月1日,欧盟历史上首位“总统”、比利时前首相范龙佩正式走马上任。一起上任的还有比“总统”更有分量的欧盟“外长”:英国人阿什顿女士。与此同时,重整欧盟未来之路的《里斯本条约》12月1也正式生效。伴随欧盟新面孔的出现、新条约的生效,欧盟步入了一个新时代。

  当地时间12月1日,庆祝欧盟“总统”与“外长”上任、《里斯本条约》生效的活动在条约首个签署国葡萄牙首都里斯本举行。仪式由葡萄牙政府、欧盟委员会、欧盟轮值主席国瑞典等共同举办。刚当选的“欧盟总统”范龙佩、“欧盟外长”阿什顿、欧盟现任轮值国主席瑞典首相赖因费尔特以及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等政要出席条约了当天的仪式。

  作为欧盟历史上从未有过的新职位,范龙佩与阿什顿的职权划分、工作磨合以及运作效率,都是新欧盟今后发展中备受关注的话题。(玉玺)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