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欧洲三国增兵阿富汗(图)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02日07:29

  驻阿富汗美军士兵在与塔利班武装交战 [资料图片]

  英国、意大利和马其顿11月30日各自宣布向阿富汗增兵。英国拟增派500人,令驻阿英军总人数超过1万人。

  英国军方说,希望美国总统贝拉克奥巴马定于12月1日宣布的美国增兵方案在增派人数上有“显著上升”。

  宣布新方案

  英国首相戈登布朗30日说,计划12月向阿富汗增兵500人,令驻阿英军常规部队人数增至9500人。若将特种部队计算在内,则总人数超过1万人。

  英国国防大臣鲍勃安斯沃思当天早些时候确认,英军物资装备已经到位。

  国防参谋长乔克斯特拉普说,500人的增兵规模相当于给驻阿富汗南部赫尔曼德省部队增员10%至15%。至于物资装备,“今年8月以来已增加33%至近乎100%。装备增加大大超出人员增长”。

  意大利外交部长佛朗哥弗拉蒂尼30日宣布增兵阿富汗,但未说明具体人数。“意大利必须完成……任务,如有需要则加大投入。”

  意大利现有3250名士兵驻扎阿富汗,人数在国际安全援助部队中列第六。

  马其顿总统格奥尔盖伊万诺夫30日致函北约秘书长安诺斯福格拉斯穆森,确认明年2月向驻阿富汗国际安全援助部队增派80人。

  马其顿不是北约成员国,现阶段在阿富汗驻军160人。伊万诺夫说,计划2018年之前将本国军事力量的8%用于国际维和。

  增兵有条件

  布朗11月早些时候说,如能实现3个条件,英国愿向阿富汗增兵。他11月30日确认,眼下这些条件均已得到满足。

  三项条件是,阿富汗政府表明派本国警察和士兵受训参与战斗的决心,英军获得恰当装备,北约其他成员国向阿富汗增派部队。

  布朗说,增兵措施需要其他手段加以辅助,例如阿富汗警方实施改革、增加阿富汗本土警察人数等。英方现阶段并未设置从阿富汗撤军时间表,何时撤军取决于阿富汗何时可以保障自身安全形势。

  “要想令英国更为安全,我们需要一个更为安全的阿富汗,”他说。

  阿富汗问题国际会议定于明年1月28日在英国首都伦敦召开,议题涉及驻阿外国部队逐步向阿政府移交安全职责。

  呼应奥巴马

  欧洲3国选择在美国宣布增兵方案前一天表态,似有深意。

  奥巴马定于12月1日在美国纽约州美国陆军军官学校即西点军校发表全国电视讲话,宣布美国向阿富汗增兵方案及美国在阿新战略。外界预期,美国增兵规模在3万人至3.5万人之间。

  布朗打算在奥巴马讲话之前,就增兵事宜与他再召开一次视频会议。

  英国国防大臣安斯沃思说,希望美国增兵方案在增派人数上有“显著上升”,以满足打击当地武装人员、帮助培训阿富汗本土军队等需要。

  布朗援引北约秘书长拉斯穆森的话说,除美国外,另有8个北约成员国同意向阿富汗增兵,“相信今后几个月里会有更多国家响应”。

  另外,斯洛伐克11月17日说,计划将驻阿部队人数翻一番,增至大约500人。法国总统尼古拉萨科齐11月30日说,法国会继续维持在阿富汗驻军,但不会增兵。(杨舒怡)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