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89岁纳粹嫌犯在慕尼黑受审(图)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02日07:40

  12月1日,二战时期纳粹嫌疑人约翰·德米扬鲁克躺在担架上,由工作人员推进德国慕尼黑的法庭接受审讯。当地法院于11月30日开庭审理德米扬鲁克涉嫌在1943年担任索比堡集中营看守期间协助纳粹杀害2.79万名犹太人一案。如果最后法庭宣判德米扬鲁克有罪,他将面临高达15年监禁刑罚。新华社/路透

  德国慕尼黑一家法院11月30日开庭审理第二次世界大战时期纳粹嫌疑人约翰·德米扬鲁克。德米扬鲁克涉嫌在1943年担任索比堡集中营看守期间协助纳粹杀害2.79万名犹太人。

  当天庭审受到多方关注,法庭人满为患。如果最后法庭宣判德米扬鲁克有罪,他将面临高达15年监禁刑罚。

  出庭

  由于包括记者和集中营遇难者家属在内的大量人群试图进入法庭旁听,第一次庭审开庭时间比预定时间延迟超过1小时。

  一辆救护车将被告人送抵法院。目击者描述,前来旁听的人将法院围得水泄不通。

  现年89岁的德米扬鲁克当天坐着轮椅进入法庭,他面色苍白,头戴一顶蓝黑色棒球帽,身上披着一条浅蓝色毯子,斜倚在轮椅上。身边还有一名乌克兰语翻译。

  在受审过程中,德米扬鲁克大部分时间双目闭合,面无表情,缄默不语,但看似还有知觉。他不时张开嘴,似乎仍受病痛困扰。

  “德米扬鲁克今天的表演很精彩,”专门在世界各地抓捕战争罪犯的西蒙—维森塔尔中心以色列办公室负责人埃弗拉伊姆·苏罗夫说,“他应该去好莱坞,而不是索比堡。”

  “伸张正义需要很长时间,我不是来找德米扬鲁克报仇的。他应该说出当时真相,”82岁的索比堡集中营幸存者托马斯·布拉特说。布拉特的家人1943年在索比堡死亡集中营遭杀害,当时他年仅15岁,纳粹士兵要求他清理尸体。

  按计划,检方将出示法庭文件,包括一张配有照片的纳粹身份证件,显示德米扬鲁克曾在索比堡集中营当看守。

  审理预计将持续至明年5月。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