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国际原子能机构新任总干事天野之弥就职(组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02日07:56
  中新网12月2日电据联合国网站报道,日本资深外交官天野之弥12月1日正式接替离任的巴拉迪,成为国际原子能机构新的总干事。他当天在维也纳总部向工作人员和媒体发表简短讲话说,他将在任期内积极应对核武器、新能源等全球性挑战。

  天野之弥在上任的第一天并未举行任何就职仪式。他向媒体表示,作为原子能机构的第五位总干事,他深知自己责任重大,将面对一系列新的挑战。他将在未来的四年任期内,大力推动核能的和平利用,并进一步提高国际原子能机构的核监督保障权威。

  天野之弥说,原子能机构正处于“狂风暴雨”的环境之中。他将竭尽全力领导该组织应对眼前的诸多严峻挑战,例如不扩散核武器、加强核安全、解决能源需求、提供优质卫生保健以及水资源管理等全球性问题。他将努力成为一名公正、中立、可信赖且精通业务的总干事。

  天野之弥曾任日本驻国际原子能机构大使。他于今年7月被原子能机构理事会推举为总干事候选人,并在9月14日由原子能机构第53届大会正式批准为新的总干事。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