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卫生部长高强介绍人染禽流感情况 > 发布会消息

越南禽流感致死病例引关注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02日07:58
  越南卫生部11月30日晚发表声明说,一名23岁越南男子死于禽流感。这是越南数月来第一例禽流感死亡病例。

  这名男子28日在越南西北部奠边省死亡,实验室证实他确系感染H5N1高致病性禽流感病毒。这是越南今年以来报告的第五例禽流感致死病例。

  美联社12月1日报道,死者生前曾食用鸭血,而后感觉不适,入院治疗两天后死亡。

  上月早些时候,越南动物卫生局宣布,禽流感疫情消失6个月后再次出现在越南禽场。10月21日至23日,奠边省共9座禽场出现疫情,动物防疫人员随后扑杀2200多只疫区家禽。

  世界卫生组织上周发出警报说,埃及、印尼、泰国、越南相继出现禽流感疫情值得警惕。专家担心,H5N1高致病性禽流感病毒一旦与现阶段在全球范围内传播的甲型H1N1流感病毒结合,可能使禽流感高达60%的高致死率和甲型流感的广泛传播能力“二合一”。

  自禽流感2003年在亚洲地区传播以来,越南已报告57例禽流感死亡病例,仅次于印度尼西亚。过去6年间,全球报告死亡病例共计262例。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