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图片频道 > 国际图片

朝鲜17年来首次更换货币(图)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02日08:02


  12月1日,韩国板门店一侧的韩国游客正在一块展板前看新出的朝鲜货币。据朝鲜官员当日对外透露,朝鲜于11月30日更换了货币,这是该国十七年来首次更换货币。新旧货币兑换率为100比1。

  韩国联合通讯社援引消息人士的话报道,朝鲜政府这次上调币值于11月30日上午11时起施行,旧货币换新货币自当天下午2时开始。

  新旧货币按1比100更换,即原先面值1000朝元的纸币将由面值10朝元的纸币取代。

  韩联社报道,朝鲜货币大幅上调给当地市场带来困扰。报道援引一名朝方消息人士的话说:“一些平壤市民大吃一惊,陷入困惑。他们奔向黑市把私藏钱财兑换成美元或人民币。美元和人民币汇率上扬。”

责任编辑:崔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