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柯尼塞格已放弃收购 萨博难逃消亡魔咒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02日08:31
  据外电消息,瑞典跑车生产商柯尼塞格Koenigsegg决定取消与通用达成的收购萨博协议。无论是通用还是萨博都没有透露柯尼塞格取消此项交易的原因。如果没有新的投资者接手,萨博恐难逃消亡命运。

  通用CEO韩德胜发布的声明确认,这项交易已经胎死腹中。他说:“我们对于柯尼塞格取消收购萨博的决定感到非常失望。由于突然的变化,我们将在未来几天对形势进行重新评估,并随后告知我们下一步的决定。”这个简短的声明并没有透露此事背后隐藏着怎样的“形势”。

  柯尼塞格首席执行官克里斯蒂安冯柯尼塞格发表声明说,在经过长达6个月的艰苦努力之后,仍不得不作出放弃收购萨博的决定,“我们感到痛惜”。

  北汽在过去几个月积极参与了萨博振兴计划的制订工作,并得到了瑞典政府、通用汽车公司、萨博管理层以及萨博工会等各界人士的认可与支持。北汽新闻发言人表示,走国际化道路、实现跨越式发展一直是北汽集团重要的发展战略,鉴于柯尼塞格的退出,将谨慎地对该项目进行重新评估,并做出适当的安排。

  北汽确认,曾在9月购买柯尼塞格公司少数的股份。但北汽没有透露控股比例和出资额度。显然,北汽未能控股柯尼赛格,放弃收购萨博也非北汽意愿。

  业内人士称,萨博未来的前景并不明朗,但极有可能与另外两个被取消的品牌——土星和庞蒂亚克面临同样的命运。预计在通用未来发布的声明中对于此事可能的选择包括:1.终止这个品牌。2.将其转售给目前还未披露的第三方。3.在寻找到新的买家之前,瑞典政府继续对该品牌提供支持。

  对于萨博车迷来说,这个命途多舛的品牌很难摆脱最终消亡的命运。萨博正在着手开发新一代9-5,新车外观重归其本源。这也是自从通用1989年购买后,萨博首次推出的不受通用影响的车型。

  链接刀锋Koenigsegg

  Koenigsegg有“刀锋”的意思,标志则是瑞典皇家空军的标志,但它确实是一家瑞典汽车制造商。这家汽车公司有30位全职员工和一些兼职人员,他们可以同时进行7辆车的装配。Koenigsegg每年设计超过10款汽车,部件制造、整车装配大量依赖纯手工劳动,使用原料也非常昂贵,导致Koenigsegg的价格十分惊人,平均每辆售价超过110万欧元。 (来源:北京青年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