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洛阳文化体制大部制改革 文化广电出版三局合一

来源:大河网
2009年12月02日08:47

  洛阳文化体制大部制改革 文化广电出版三局合一

  本报洛阳讯12月1日,洛阳市隆重举行洛阳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洛阳市广播电视总台、洛阳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成立揭牌仪式。这标志着河南省全国第二批文化体制改革综合试点城市和全省5个文化体制改革试点城市的工作拉开帷幕。

  作为全国第二批文化体制改革综合试点城市和全省5个文化体制改革试点城市之一,近年来,洛阳市大力实施“文化强市”战略,加快文化体制改革步伐,积极发展文化产业,促进文化事业繁荣,取得了显著成效。

  根据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文化体制改革的相关文件精神,洛阳市将文化局、广播电影电视局、新闻出版局的职能整合后,划入洛阳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将洛阳电视台、洛阳人民广播电台合并,成立洛阳市广播电视总台;撤销洛阳市文化市场稽查大队、市文物监察大队,成立洛阳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由新组建的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管理,接受市文物局的业务指导。

  洛阳市有关领导在致辞中说,洛阳市在全省率先成立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组建广播电视总台,组建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标志着洛阳市在文化体制改革关键环节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必将对未来洛阳的文化工作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大河报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