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奥巴马西点演讲阐释增兵方案 圣诞前部署完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09年12月02日08:40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综合西方媒体12月1日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预计在当地时间1日晚在著名的西点军校宣布其阿富汗增兵方案。舆论普遍预计,奥巴马将向阿富汗增派3万到3.5万名士兵。据最新消息,美国海军陆战队将“打响头炮”,预计在圣诞节前就完成首批部署。美国媒体的评论说,西点军校的这次演讲对奥巴马来说至关重要,是对其领袖能力的重大考验。

  鉴于阿富汗恶劣的安全局势,驻阿美军最高司令麦克里斯特尔今年9月向奥巴马提出增兵4万人的请求。在足足考虑了3个月之后,奥巴马终于在当地时间11月29日晚上敲定主意,并很快将自己的决定通知了核心幕僚。虽然增兵方案的细节还没有公布,但美国媒体援引白宫高级官员的话说,奥巴马将往阿富汗增兵3万,最多不超过3.5万。美军目前在阿富汗驻扎7.1万士兵,如果新增派的全部到位,美军驻阿规模将达到10万。

  美联社最新援引白宫某匿名官员的话说,奥巴马在西点军校的讲话一结束,美军就将立即开始部署。至少有一支由数千人组成、来自海军陆战队的作战力量将在2到3周内完成前期准备,在圣诞节前就抵达阿富汗,更多力量的部署需要到明年年初才能完成。这名官员还透露,之所以这么匆忙让海军陆战队到位是因为阿富汗目前的安全局势需要。在阿南部塔利班武装活动猖獗的赫尔曼德省,美军士兵已经感到相当吃力,迫切需要增援。

  美国国务卿希拉里1日早上在纽约会见商界领袖时透露了奥巴马政府彻底解决阿富汗问题的决心,称美国的策略不仅仅只是打击基地组织在阿富汗的恐怖网络,还要清缴在阿富汗和巴基斯坦与基地组织结盟的所有塔利班武装力量。“只要这两个国家的政府还没有完全控制住边界,只要这两个国家还无法在各自全部领土内实现主权,那些丑陋的角色就依然有机可乘,恐怖组织依然可能死灰复燃。”

  据悉,奥巴马还将在西点军校的讲话详细解释为什么在阿富汗待了8年后,美军依然要增派更多的部队前往。《纽约时报》的评论说,这次西点演讲对奥巴马执政的重要意义不亚于他在国会推动救市和医疗改革的讲话,因为阿富汗是美国社会最敏感的议题之一,而小布什就是因为阿富汗战争陷入泥淖而失去民心。早前在竞选时还承诺要速战速决的奥巴马必须在这场演讲中,说服美国民众往阿富汗增兵是正确的决定。

  在前往西点军校前,奥巴马还将在白宫会晤国会两党领袖,并告诉他们自己的计划。奥巴马过去两天里一直就阿富汗问题跟全球领导人通话,1日还跟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就增援部队的细节问题进行了长达一个多小时的视频电话会议。

  奥巴马还分别和英国首相布朗以及法国总统萨科齐通了电话。布朗承诺将增派500名士兵到阿富汗,这样英国在阿富汗的驻军就达到了1万人。而在和萨科齐40分钟的对话里,奥巴马并未得到后者增兵的承诺。萨科齐告诉奥巴马,法国目前不会考虑增加驻阿士兵的问题,而是把精力放在了即将在伦敦召开的阿富汗国际援助会议上。目前有3750名法国士兵和军警在阿富汗执行任务。奥巴马政府阿富汗和巴基斯坦问题特使霍尔布鲁克2日将前往布鲁塞尔,会晤欧盟和北约领导人。(环球在线:董玮)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