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里斯本条约》获批 欧洲一体化翻开新一页 > 欧洲一体化进程消息

泰拳王挑衅中国武术 峨眉派迎战遭官方拒绝(图)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02日09:02

  峨眉武术研究会会长、峨眉派领军人物汪键(资料图)

  中国传统武术,已成为泰拳炒作牺牲品。2009年中国功夫对职业泰拳争霸赛,将于12月19日在广东佛山举行,面对泰拳向中华武林的一再挑衅,在少林继续保持沉默的情况下,峨眉派表示要替少林出头迎战泰拳。昨天,峨眉武术研究会会长、峨眉派领军人物汪键在接受本报电话采访时表示:“中国武术必须要有人站出来!”不过,国家体育总局武术管理中心已明确表态:“中泰之战不用民间武师。”

  中泰争霸赛前,爆出一封牛气的“挑战书”。代表泰拳实力的5大拳王——神目杀、鬼见膝、魔术锥、拳灭风、屠龙肘,拳指少林功夫。泰国5大拳王表示,最想同少林方丈释永信对打。少林寺方面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人士在接受当地媒体采访时,相当气愤地告诉记者,“不要什么板子都打到少林寺身上,这是典型的借少林寺的品牌在炒作自己,非常荒唐。”在少林保持沉默的同时,峨眉派的武师们却愤怒了,面临泰拳的叫嚣,峨眉派代表峨眉,正式向泰拳发出挑战。

  汪键昨天在接受本报采访时表示:我们已经通过邮寄方式,正式向武术管理中心发出了挑战书,希望他们能够转达。汪键称:“我们这是表明自己的态度,表明中华武术的态度。因为对方过于嚣张。”对于“传统武术能否对抗泰拳”的疑惑,他介绍说,峨眉武术不仅是传统武术,同时也有竞技的动作在里面,也有散打技法。在我们的散打里面,也融合了一些武术的步法和腿法,完全能够与泰拳对抗。练好了,峨眉的高手同时也是散打高手。

  随着泰拳比赛的临近,对手的叫嚣已经引起了中华武林人士的愤怒,汪键昨天表示,即使不能参加比赛,到时我们也会去观摩比赛,看看对手究竟有多厉害。

  2009年中国功夫对职业泰拳争霸赛,是中泰双方武术交流的一部分,赛事由体育总局武术管理中心主办,所以,这一赛事,注定只能由双方的职业运动员参战。此前,武术管理中心主任高小军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也曾表示,这次比赛的中方队员,将会在注册的专业运动员中进行选择。即便是退役的柳海龙,也无缘这一赛事。所以,不论是泰拳向少林挑战也好,还是峨眉主动应战也好,这些挑战最终都难以兑现。

  “武林大会你也看过了,觉得那些人能和国家队比吗?!不可能让他们参赛的。”中国武协散打部工作人员表示,“目前为止,散打部没接到过任何民间人士的参赛申请。”

  延伸阅读

  汪键代表峨眉向泰拳挑战,很快有人发出疑问:“峨眉欲做武林第一?”怀疑者认为,峨眉的行为,“有可能是一起策划的宣传。”这些怀疑者为何不将怀疑的矛头指向泰拳对少林的挑衅,反而指向峨眉呢?从另一个侧面也反映出四川武术在江湖上的尴尬地位。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