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最高法清积案视频会要求完善执行申诉信访制度

来源:法制日报
2009年12月02日09:08

  最高法“清积案”视频会要求

  完善执行申诉信访制度

  本报北京12月1日讯 记者袁定波 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江必新在今天召开的第十二次清理执行积案视频会议上强调,加强执行申诉信访处理机制建设,是解决执行难问题的重要内容,是落实司法为民、满足人民群众司法需求的重要体现,是当前人民法院开展“人民法官为人民”主题实践活动的重要载体。

  江必新表示,建立有效的执行申诉信访处理机制,需要建立和完善执行申诉信访专门机构负责制;执行申诉信访流程管理制;执行申诉信访案件的统一交办和督办制;执行申诉信访率的排位通报制;特殊案件的领导包案制;重大负面影响案件的责任倒查制;久拖不执案件的当地调查和现场处理制;重大、重复信访案件公开听证制;重点地区就地集中办案制;无理缠访、非法闹访的依法处理制10项制度。

  他强调,建立和完善执行申诉信访处理机制,要进一步畅通渠道,加强疏导,充分尊重当事人的权利,增强工作透明度。要上下联动,立足于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避免因为没有及时正确处理引起的越级上访,从源头上解决执行难问题。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