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加拿大总理哈珀访华 > 09哈珀访华消息

加拿大举办G20峰会离不开中国 商界向哈珀施压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2009年12月02日09:01
  据12月2日出版的《环球时报》报道,加拿大通讯社11月29日问道:哈珀漫长、曲折的中国之路为什么要这么久、来得这么迟?《环球邮报》评论说,世界的现实动摇了保守党的偏见,哈珀政府终于认识到中国的重要性。而从官员到前政府、从重要企业到一些学院,加拿大几乎所有其他人早就认识到这一点了。保守党上台后的对华政策是怠慢与数落的混合,但如果说一个人口3300万、自命不凡的加拿大不在乎中国,那中国人更加不在乎加拿大。保守党放弃意识形态政策、正视现实,这个过程来得太慢了。

  加拿大前高官麦家廉曾在去年6月指出,哈珀上任以来,在对华关系上有很多匪夷所思的表现,如上任之后迟迟不接受中国大使递交国书,直到2008年6月,竟无一名内阁部长访华,无论如何是很不正常的。

  一位加拿大华人说,这种局面在去年10月加拿大大选前后开始出现微妙变化,加拿大两任外交部长、经贸部长和多位内阁成员频繁访华,并在中国增设了多个贸易代表处和其他联邦、省级官方机构,哈珀也多次明确表示“即将安排访华”,并最终确认了行程。这种转变是因为加拿大商界施加了压力,另外,加拿大即将举办G20和G8峰会,朝野都希望本国能借此契机提升国际地位,而如果与最重要的新兴国家中国无法顺畅沟通和交流,是不可思议的。

  更多精彩 请点击环球网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