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奥巴马要3年内结束阿战 任期结束前全撤回美军

来源:中国网
2009年12月02日09:16

  奥巴马要在3年内结束阿富汗战争 任期结束前撤离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12月1日报道,奥巴马1日晚间宣布,他将加快向阿富汗增派援兵的步伐,6个月内将3万名士兵全部署完毕。此外,他还宣布要在三年内结束阿富汗战争,要在自己第一任总统任期结束前将大部分美军士兵撤离阿富汗。

  6个月内援兵部署完毕

  奥巴马在西点军校演讲中公布他的阿富汗援军部署计划。2010年6月份之前,三万名增援美军士兵将全部部署在阿富汗。他们的主要任务是遏制塔利班,并保证位于不稳定的阿富汗南部及东部地区的人口聚集区的安全。

  奥巴马正在命令五角大楼完善他的阿富汗增援计划,最晚到2010年夏季结束部署。此后一年多的时间里,美军和北约部队的安全职责将逐步转交给阿富汗部队。此外,奥巴马总统还在从北约盟友中寻求支持,希望他们也增派更多援军加强他的新阿富汗战略,彻底根除“基地”因素,训练更多阿富汗部队稳定国家。美国增派部队后,驻阿美军总人数将超过10万人,而北约盟军人数也将达到4.5万人。

  奥巴马加快增兵步伐令许多观察家吃惊,因为此前为奥巴马行动缓慢辩护的白宫官员称,五角大楼没有快速向阿富汗增派援军的能力。白宫官员解释称:“总统要求必须做到,军队就必须服从。”五角大楼官员承认,奥巴马六个月内部署所有士兵的期限十分紧迫,将对美国后勤和财政形成挑战。但这些官员非常有信心,军方能够按时完成部署。

  白宫发言人罗伯特-吉布斯此前表示,奥巴马总统将解释美国参与阿富汗问题的原因,美国在阿富汗的新任务以及美国人力和预算资源面临的挑战。对与奥巴马来说,增派三万军队冒着巨大的政治危险。奥巴马的长期盟友、伊利诺伊州的民主党众议员贾尼斯-斯沃斯基担心,阿富汗战争可能变成让奥巴马陷入沼泽难以自拔。此外,这些士兵每年需要300亿美元费用支出,将让本就面临失业率飙升和经济衰退的美国雪上加霜。

  阿富汗对美国增兵的反应直接反对,一名喀布尔居民说:“如果他们真是来驱逐塔利班、恐怖分子的,我们当然非常欢迎。但是如果他们是来杀死更多平民,毁掉更多村庄的,他们就不应该来。”

  3年内结束阿富汗战争

  奥巴马表示,这些增援部队的部署将允许美国加速向阿富汗部队移交防务,并让美军尽快开始撤离阿富汗。一名美国官员称,奥巴马总统有在其任期结束前撤出阿富汗大部分美军士兵的计划,奥巴马的第一任总统任期还有三年多一点儿。但这名官员强调说,奥巴马任期结束前撤离所有美军部队的目标,可能会根据阿富汗局势的变化而有所调整。

  据报道,美军将在2011年7月开始撤离阿富汗,所有美军将在2013年1月奥巴马总统第一任任期结束前撤离。只留下少量军事人员,帮助继续训练阿富汗军队。分析人士称,奥巴马此举可能是为了打消公众疑虑,很多人担心美国会陷入“越战沼泽”。吉布斯称,奥巴马总统不想继续将这个问题留个自己的继任者。

  但许多分析人士质疑奥巴马设定三年撤军目标是否明智。西点军校副教授、布什政府时期国家安全委员会前成员科里-沙克说,用三年时间完成奥巴马总统设定的这些目标,完全是不切实际的。美国没有能力增派更多平民资源帮助阿富汗建立起平民机构,即使军事方面取得进展。

  退役美军上校、伊拉克“波涛”计划参与者之一彼得-曼苏尔也说,三年撤军时间表不太现实。任何镇压叛军行动可能都需要数年时间,恢复一个国家的稳定更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他认为,应该将阿富汗看做一个长期任务。(雅龙)

责任编辑:梅智敏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