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珠三角签公证行业合作协议 免跨市调查取证费用

来源:南方日报
2009年12月02日09:17

  珠三角9市签订公证行业合作框架协议 减免跨市调查取证费用

  南方日报讯(记者/陈球通讯员/刘洪群) 昨日,《珠江三角洲地区公证行业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省司法厅举行。协议的签订使广州、深圳、珠海、中山、佛山、江门、东莞、惠州和肇庆9市需办理公证事项的群众,将获得公证资料跨市调查取证的费用减免和办证享用网络平台的快捷服务。

  协议涵盖八大方面的内容,主要是公证行业在业务协作、工作交流、公证核查、教育培训、学术研讨、信息共享、质量互查、文化建设等方面的合作。

  其中,在公证核查方面,要求区域内公证机构对其他公证机构发出的公证文书核查请求,应及时进行回复,必要时可提供相应的档案资料。在信息共享方面,要求加强区域内公证信息资源整合,建立完善区域内公证信息交流机制、重大公证事项通报机制、办证经验和信息资源共享机制。在各公证处建立办证网络的基础上,加快珠江三角洲地区公证信息化网络协作平台建设。

  目前,全省共有公证机构139家,公证人员1300多人,其中执业公证员约710人。年办证量已经连续六年突破百万件,基本占到全国年办证量的10%,成为全国的公证大省。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