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奥巴马宣布对阿增兵三万 新战略被指为终极豪赌

来源:中国网
2009年12月02日09:18
[提要]奥巴马北京时间今日上午9点宣布,向阿富汗增派3万名美军士兵,使得驻阿美军总人数超过10万人。按照奥巴马的战略计划,预计2011年7月起美军将从阿富汗开始撤军行动。阿富汗战略出笼历时数月,奥巴马眼下迫切任务是赢得公众对这一战略的支持。[我来说两句]
视频:白宫称奥巴马将在阿富汗加速反恐行动


亚利桑那州,两位退伍老兵观看奥巴马的演讲。

西点军校外,23岁的米涅瓦举着哥哥的照片,反对奥巴马向阿富汗增兵,她的哥哥正在阿富汗服役。

  奥巴马宣布对阿富汗增兵三万 对阿新战略被指终极豪赌

  北京时间今日上午9点,美国总统奥巴马在著名的西点军校发表全国电视讲话,宣布阿富汗新战略:2010年夏季之前增派3万余名美军士兵进入阿富汗,使得驻阿美军总人数超过10万人。按照奥巴马的战略计划,预计2011年7月起美军将从阿富汗开始撤军行动。

  同时,奥巴马呼吁各国盟友协力结束阿富汗战争,并表示将明确告知阿富汗政府,这将是美军在阿富汗安全问题上履行的最后一次责任。新战略旨在加速驻阿美军撤离和向阿富汗移交安保防务,之后美国愿继续向阿富汗安全部队提供支持。

  分析认为这将是奥巴马在阿富汗战争问题上的一场“休克疗法”式的终极豪赌。面对一个刚刚经历大选,如此羸弱不堪的阿富汗卡尔扎伊政府和美国国内民主和共和两党对于是否能够打赢这场八年战争的怀疑浪潮,奥巴马迫切需要通过美军在未来一年多的行动予以证明。(雅龙)

    奥巴马要3年内结束阿战 任期结束前全撤回美军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12月1日报道,奥巴马1日晚间宣布,他将加快向阿富汗增派援兵的步伐,6个月内将3万名士兵全部署完毕。此外,他还宣布要在三年内结束阿富汗战争,要在自己第一任总统任期结束前将大部分美军士兵撤离阿富汗。[详细]

    奥巴马称美巴关系与美在阿富汗成败“紧密相连”

    中新网12月2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奥巴马1日在西点军校发表演讲,阐述其新阿富汗战略。他表示美国和巴基斯坦的关系与美国在阿富汗的成败“紧密相连”。

  之前,奥巴马在给巴基斯坦总统扎尔达里写信时提议扩大美巴两国战略伙伴关系,包括进行更多军事和经济合作。

    奥巴马称向阿富汗增兵将花费300亿美元

    中新网12月2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奥巴马1日在西点军校发表演讲,在阐述其新阿富汗战略时表示,美国今年向阿富汗增派3万名士兵将花费300亿美元。

    分析解读:

    专家:美国以进为退

    奥巴马这次增兵的目的主要是为了在将来找到一个适合的时间点把军队撤回来,他以撤军为目的的战略。按照麦克里斯特尔将军的表述,在四年之内会开始逐步撤军,从这个该角度来说,相信美国不会重复越南和伊拉克的错误,会尽快的争取在阿富汗达到一个可接受的目标以后开始撤退。

    奥巴马称其阿富汗战略有三大目标

    奥巴马向阿富汗增兵3万 剑锋直指基地组织(图)

责任编辑:梅智敏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