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台湾县市长选战花絮:扫街误入坟场蔡英文奇遇记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02日09:10

  蔡英文在苗栗头份扫街,一度上演迷航记。(中评社 资料照)

  人民网12月2日电 台湾县市长选举进入肉搏巷战,蓝绿两大主帅马英九与蔡英文都卖力展开疯狂街扫、拜票。如此搏命演出,不免发生状况,民进党主席蔡英文就曾经扫街扫到坟墓,也曾扫到迷路,四下一片漆黑,人烟渺渺,车队人数比群众多的窘境。

  据中评社报道,这种乌龙状况,泰半是领路的“地头蛇”行程规划欠妥当所致,地方人士想在主帅面前展现基层实力,却没有考虑成本效益问题;在选情十万火急当下,民进党组织部门要求扫街一定要到人潮聚集区域与市集,不要再出状况。

  民进党主席蔡英文上周日陪同钦点的苗栗县候选人杨长镇在头份市区扫街拜票,一位年近70的里长好心强烈建议,应到某个绿营群众多的地区拜票,队伍在出发前五分钟更改行程,听从死忠支持者建议。

  车队一路开拔,人潮齐聚的市集却越离越远,本以来柳暗花明一村,过一会儿就有人潮,哪知越扫人越少,街道景观由灯火通明的市集变成一排住宅,接着住宅群也消失眼前,马路越来越宽、人烟却急速下降,最后变成空旷的道路。

  冬日,夕阳余晖更显短暂,四周被暗夜包围、黑漆漆一片,蔡英文与杨长镇站在宣传车上不知向谁挥手;更有趣的是,车队一个转弯竟转到山区道路,眼看就要进入树林区,引路人见不对,整个车队来个大转弯、赶紧回头。这个迷路扫街经验被蔡英文给碰上了,有人戏称“要去扫树了”。

  这个乌龙扫街经验还没划上句点,引路人继续带路往工业区方向挺进,终于看到建筑群了,但是,沿路点灯人家依旧寥寥可数,屈指可数的几户人家在漆黑中格外显眼,跑出来的选民更是十根指头数得出来。只有一处预先安排好的绿营支持者听到广播赶紧跑出来放鞕炮,为冷清场面增添热度。

  头份迷路的“扫树之旅”,蔡英文应该印象深刻。不过,好脾气的蔡英文并未制止效益极低扫街之旅,她还是尊重地方人士的安排硬是把这趟街给扫完。

  选战倒数计时,蔡英文的每一分每一秒看在辅选干部眼里都很珍贵,蔡英文着着实实花一小时却只看到20个人影,辅选干部心里焦急万分直摇头,直说小英主席太客气。不过,蔡英文已要求地方竞选总部不要再发生类此状况,近日依旧会到苗栗扫街,但一定要在人潮众多的市区,没时间再往郊外跑了。

  其实,蔡英文的扫街乌龙不只这桩,她在屏东陪同现任县长曹启鸿扫街拜票,一位安排行程的县议员竟然让车队扫到人烟罕至的郊外,还扫到坟墓区。

  这个乌龙实在闹得太大了,连曹启鸿都看不下去,一句“不要扫了”,才结束“坟墓拜票之旅”。党务干部开玩笑说,蔡英文还是没吭声,换上其他天王早就翻脸,开骂了。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