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彭定康力挺英国首位华人国会议员候选人(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02日09:32

  中新社伦敦十二月一日电 (记者魏群)英国首位华人国会议员候选人李泽文今晚举行竞选筹款晚会,作为主礼嘉宾出席的前港督彭定康呼吁英国各界,尤其是华人社会支持李泽文,把华人的声音带到国会。

  英国将于明年举行大选,李泽文将代表保守党竞逐伦敦霍本及圣潘克拉斯选区国会议员,如果其竞选成功,将成为英国历史上首位华人国会议员。

  曾任英国保守党主席的彭定康,在晚会的演说中表示,李泽文像大部分香港移民一样,在英国非常努力地打拼,先后在政府部门和私营机构工作,均有出类拔萃的表现。他抓住每一个机会,展现自己的决心和勇气,他拥有的诚实、独立、坚定的品质正是保守党所需要的。

  彭定康称,在英国目前处于经济危机的不景气现状下,像李泽文这样出身于普通家庭,靠自己努力成功的人如果当选国会议员,将给英国民众带来希望。他希望各界对他的支持不仅仅体现在祝福上,而是以出钱、游说、参与竞选等多种方式全力支持他。

  彭定康还表示,中国在国际经济中的地位日益重要,李泽文如果当选,对推动中英关系的发展也将起到重要作用。

  李泽文在晚会上对各界给予他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说:“我曾经是第一个加入英国警队、英国国防部工作的华人,我希望华人可以走出固有的框框。英国华人一向给人的印象,都是沉默忍让、勤奋工作,却未能融入社区。我们其实对社会贡献良多,我希望我的当选能够提高华人在英国的地位。”

  当晚还举行了为李泽文竞选筹款竞拍,英中国际投资发展集团等企业及个人,拍得保守党主席卡梅伦亲笔签名的国会威士忌酒等拍品。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