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甲型H1N1流感(猪流感)疫情全球蔓延 > 甲型H1N1流感最新消息

专家对患甲流合并脑死亡男孩尸检 尚未产生结果

来源:南方日报
2009年12月02日09:46

  国家专家对脑死亡男孩尸检

    正在继续研究甲流患者神经中枢受损情况,尚未有结果

  南方日报讯(记者/向雨航通讯员/蒋丽娟党娇) 对于媒体关于深圳甲流患者合并脑炎的报道,广东省卫生厅30日晚通报,根据省专家组的会诊意见,没有证据表明甲流病毒直接侵害脑组织,不支持诊断为“病毒性脑炎”。昨日,市卫人委表示,对于深圳甲流患者神经中枢受损害的情况,国家和省专家也还正在研究中,并对11岁男孩进行了尸检,结果暂未出来。

  近日媒体关于深圳甲型H1N1流感病例合并脑炎的报道引起了国家和省卫生部门的重视,省卫生厅30日晚通报,根据省专家组的会诊意见,没有证据表明甲流病毒直接侵害脑组织,不支持诊断为“病毒性脑炎”。据介绍,市儿童医院共有9例脑神经中枢受损害的病例,其中3例已出院,3例好转,2例危重,1例死亡,同时,医院还有2例呼吸衰竭的危重患儿。

  深圳市甲流专家组组长、市第三人民医院院长周伯平介绍,目前还没有病理机制应证甲型H1N1流感病毒是否导致病毒性脑炎,但是,从脑部感染症状与甲流患者症状的一致性来看,门诊医生在接诊发热病人时更需要警惕,及时发现头痛的患者,及时医治。他介绍,从目前重症患者临床表现来看,甲型H1N1流感病毒感染可能会损害患者心脏、肺、以及中枢神经的功能,但是“是否直接还是间接相关还未有定论。”

  深圳市卫生和人口计划生育委员会副巡视员谢若斯透露,对于深圳甲流患者脑神经中枢受损害是否与甲流有关,国家和省专家也还正在深圳儿童医院继续研究中。同时,深圳卫生部门也做通了11岁宝安男孩家长的思想工作,对男童进行了尸检,目前尸检结果暂未出来。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