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鞋袭布什记者遭同胞扔鞋 自曝想鞋袭奥巴马(图)

来源:国际在线
2009年12月02日09:52
扎伊迪
扎伊迪

  向布什扔鞋记者反遭同胞扔鞋 自曝想"鞋袭"奥巴马

  国际在线专稿:伊拉克记者扎伊迪因鞋袭美国前总统布什而一举成名,并成为许多伊拉克民众心中的英雄。然而,在巴黎举行的一场新闻发布会上,扎伊迪竟然反遭同胞“鞋袭”。扎伊迪公开声称,如果有机会,他甚至会向美国现任总统奥巴马扔鞋。

  发布会上遭同胞“鞋袭”

  据澳大利亚新闻网12月2日报道,因“鞋袭”布什而入狱的扎伊迪,今年9月获释。出狱后,扎伊迪一直忙于创办和宣传自己的慈善组织——“美国占领伊拉克的受害者”。近日,正在巴黎宣传的他,在召开一个小型发布会时,竟然遭到台下一名伊拉克人的“飞鞋”袭击,这名男子还喊道:“这只鞋给你!”

  虽然扎伊迪并未被鞋砸到,但还是引起了不小的骚动。扎伊迪的哥哥立即脱下自己的一只鞋,向那名扔鞋的男子掷了过去。随后还冲过去,和扔鞋者扭打在一起,后被人拉开。最后,这名扔鞋者被驱逐出会场。

  对于这段小插曲,扎伊迪不以为然。他说:“我使用这种方式是为了表示对占领伊拉克的非难。我知道,占领者和他的马屁精们奈何不了我。不过,我不会朝自己的同胞扔鞋。”

  有机会还要向奥巴马扔鞋

  此次发布会是由巴黎“阿拉伯新闻俱乐部”主办的。俱乐部主席透露,前来参加发布会的记者绝大部分对扎伊迪的壮举表示赞同和欣赏,但也有记者表示,对于一个新闻从业者来说,扎伊迪应该表现得更为职业。

  扎伊迪表示,他从来没有因为向布什扔鞋而后悔。如果有机会,他还会向布什的接班人——美国现任总统奥巴马扔鞋。(李杰)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