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改号软件换“马甲”行骗 声称克隆手机卡可任意监听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02日10:05
  最近你是不是收到了“拷贝手机SIM卡,可听对方通话、查看短信”的匿名短信?千万别信。记者昨天调查发现,这是本报前段时间报道的改号软件换了个“马甲”,其实就是骗钱。

  昨日,—读者举报:收到手机号码为1522896xxxx的此类短信。记者随即联系机主,对方声称只要告诉他想要复制的手机号码,就可以通过德国先进技术克隆手机卡。这个复制的手机卡,如同成为被复制手机的分机,只要主机通话,就可以听到通话内容,看到发送的短信。

  为了让记者相信,对方主动提出“先测试后付款”。记者提供了—个139的手机号给对方。几小时后,手机响起,显示的就是这个139号码,电话中对方称是负责技术测试的,—会销售人员会再联系。随后“152”来电称,刚才接到的电话就是他们用“克隆卡”打的,让记者付款。

  致电移动等三大运营商客服热线,三家均表示这类短信都是诈骗短信。中国移动在其官方网站发布公告称,移动目前采取国际通用标准的手机卡加密技术,克隆手机卡难度很大,即使复制也要拿到机主原SIM卡才行。

  为什么能接到要求复制的手机号码?华中通信广场—位业内人士揭秘,骗子用的是—种俗称“号码任意显”的改号软件,可以将用户的手机来电显示为所谓“克隆”的号码,让人以为手机卡真的复制成功,从而达到骗财目的。

  中国移动表示,用户如收到此类诈骗短信,可以“被举报号码*举报信息内容”格式发送到10086999进行短信举报,移动将联合相关部门共同打击作案者。(记者马振华) (来源:长江日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