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菲律宾劫持杀害人质事件 > 09菲律宾劫持消息

阿罗约正式参选众议员 可能成为菲律宾首任总理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02日10:14
  中新网12月2日电 菲律宾总统阿罗约1日在家乡班巴加省(Pampanga)完成参选众议员的申请手续,为菲律宾总统卸任后竞选较低职位开了先例。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在阿罗约丈夫荷塞(Jose Miguel Arroyo)、长子米格尔(JuanMiguelArroyo)以及数名内阁成员陪同下,阿罗约于当地时间1日上午10时30分在班巴加省省会圣费南多市(SanFernando)的选举委员会办事处,提交参选证书,正式角逐班巴加省第二区众议员的席位。

  菲律宾将于明年5月举行全国大选,选出总统、副总统、参议员、众议员及地方首长。

  阿罗约的父亲是班巴加省卢巴欧镇(Lubao)人,阿罗约会说班巴加话,因此虽然阿罗约的全国民调声望一直徘徊在低谷,但在班巴加省却有广大民众力挺。今天在完成申请手续后,阿罗约的乡亲争相与她握手,并高喊支持口号。

  春风满面的阿罗约全程未接受媒体访问,但她1日在接受官方广播电台访问时曾说,她希望在总统任期结束后继续服务民众,因此才决定顺应民意竞选众议员。

  阿罗约丈夫荷塞被问及对于总统卸任后竞选众议员的看法时说,总统竞选众议员并没有违法。

  一位名不见经传的电子工程师,1日也向选举委员会办理了竞选同区众议员的手续,他将成为阿罗约的竞选对手。

  菲律宾总统任期6年,不得连任。阿罗约于2001年在一场人民革命中接替了被推翻的埃斯特拉达,之后在2004年的选举中胜选,继续执政迄今,任期将于明年结束。

  政治分析师认为,阿罗约在当选众议员之后,将争取成为众议长,之后她将继续推动总统任内未能完成的修宪改制工程,一旦国家自总统制改成议会制,她将成为菲律宾首任总理。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