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潘基文鼓励各国为保护南极加强合作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02日10:28
  新华网联合国12月1日电(记者顾震球 白洁)12月1日是《南极条约》签署50周年纪念日。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当天在纽约联合国总部为此发表的录像致词中指出,《南极条约》的通过是国际合作的典范,他鼓励各国为保护南极环境、应对气候变化等诸多挑战继续加强合作。

  潘基文说,《南极条约》诞生半个世纪以来,新的挑战不断涌现,非法捕捞、旅游业、商业生物勘探等活动都对南极脆弱的生态系统构成威胁,而最严重的威胁当属气候变化。

  潘基文说,要应对气候变化等挑战,就需要加强国际合作,这种合作并不局限于《南极条约》缔约国之间,而应涵盖整个国际社会。他敦促所有相关方为保护南极、促进科学研究以及人类进步而共同努力。

  1959年12月1日,美国、苏联、英国等12个国家签署了《南极条约》,条约于1961年6月23日正式生效。这个条约规定为了全人类的利益,南极的利用应只限于和平目的,不应成为国际纷争的场所与目标。其主要内容包括禁止在南极从事任何带有军事性质的活动、搁置对南极任何形式的领土要求以及鼓励南极科学考察方面的国际合作等。

  《南极条约》目前共有47个缔约国。中国于1983年6月加入了这个条约。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