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朱立伦称台当局转型注重平民经济 重视利益分配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09年12月02日10:36

  朱立伦:台当局转型注重平民经济 注重利益分配

  中国台湾网12月2日消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贫富不均问题逐年恶化,台行政机构副负责人朱立伦昨天指出,发展平民经济,要从以往的“重视成长”,转为“重视分配”。他表示,台当局创造就业机会,不仅重视数量,更要提供高薪的工作机会,改善贫富差距。

  据报道,朱立伦昨天主持“改善平民生活行动方案”计划会议时强调,平民经济主要精神和过去重视成长、重视资本投资的经济型态不同,去以“成长”为考虑重点,现在则重视“分配”,应注重由全民共享经济成果,避免M型社会的趋势愈来愈严重,避免经济成果被少数资本家及金字塔顶端的人独享。

  朱立伦指出,除了因应6大新兴产业培养的人力资源外,相关主管部门提出人才培训及创造就业的数字,台当局创造的就业机会,除了注意“量”外,也注意“质”,“质”的意思,简而言之就是“高收入的工作”。(王赛赛)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