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县市长选战最后冲刺 马英九下达固票催票动员令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02日11:04
  人民网12月2日电 选战逼近,国民党主席马英九昨天在中山会报下达强力固票、催票指令,要求全力冲刺、澈底动员。副主席们对责任县市选情很有信心,副主席林丰正认为嘉义县翻转机会大有可能。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三合一(县市长、县市议员、乡镇市长)选举将在本周六(12月5日)投票,选举进入倒数,国民党下午召开中山会报,检讨多个重点县市的选情,尤其讨论如何利用最后几天进行补强。

  国民党文传会主委李建荣在会后转述指出,在这最后几天,马英九要求全力冲刺,彻底动员,“要固票也要催票”。此外,马英九也嘉许国民党“立法院”党团及党籍“立委”卖力配合辅选行程。

  6场行动中常会已经结束。李建荣转述说,马英九在中山会报中,非常肯定6场行动中常会,认为发挥很大的效果。尤其党内行动中常会多这么多的中常委辅选,再加上马英九亲自领军,无形中增加了许多媒体的曝光度。

  马英九认为,行动中常会的确很有功效,他举例,行动中常会在新竹县义民庙前举办,民进党后来也到新竹义民庙举行,这表示有效,民进党才会也到这个地方。

  不过,对于中山会报讨论选情,李建荣表示,由于属于内部检讨,不便对外透露。但是,李建荣说,多名副主席对于负责的县市选情很有信心。他指出,副主席林丰正负责督导嘉义县,认为“翻转机会,大有可能”。尤其是民进党掌权时期的“政务委员”、二二八基金会董事长陈锦煌出面力挺嘉义县长候选人翁重钧,效应很大。陈锦煌对社会的清新影响力很大,对嘉义县新港地区极具效果。

  此外,会中也交换行动中常会与嘉义县举办的造势晚会,国民党认为,“整个气势都起来了”。

  至于屏东县选情,李建荣转述说,副主席、“立法院副院长”曾永权评估认为,屏东县选情往上发展,候选人周典论希望马英九能再下去加持。马英九已决定明天晚间再前往屏东县,陪同周典论徒步扫街拜票。

  至于宜兰县,李建荣说,4日晚间的选前之夜,将选在宜兰县举办。党内重量级人士、在地助讲人员将与候选人吕国华敲定造势活动的进行。

  只剩下几天就要投票,李建荣说,马英九会尽可能应候选人的要求前往助讲、扫街。据了解,马英九明天除前往屏东外,也将再次前往宜兰;3日前往花东;4日预计一大早开始在各县市疯狂扫街,最后在宜兰选前之夜强力固票、催票。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