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奥巴马首席经济顾问:美无法再当世界经济火车头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02日11:41
  中新网12月2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2日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的首席经济顾问萨默斯说,美国无法继续扮演世界经济增长火车头;美国通过进口大量货物,来带动世界经济的发展。

  美国国家经济委员会主席萨默斯说:“我们的进口导向型增长再也不会是其他所有出口导向型经济体的增长动力。”

  在谈到美国居高不下的失业率时,萨默斯说,降低失业率是至关重要的,但该问题需要时间解决。

  他说:“我认为,类似我们现在正在经历的这种衰退,是需要付出巨大代价的。”

  萨默斯是在英特尔公司(Intel)和总部设在华盛顿的非牟利组织Aspen学院所主办的创新与经济大会上讲话。

  他说:“10.2%的失业率是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但这不是能在一个星期、一个月或一年内解决的事。”

  尽管美国经济在第三季度恢复增长,使美国得以摆脱自二战以来的最严重衰退,但劳动力市场仍然疲弱。

  10.2%的失业率是美国26年来的最高失业水平,而且还可能进一步恶化。

  白宫已一再指出,传统上,经济开始复苏之后,新工作才会陆续出现,那是因为企业会先提高现有员工的生产力,才来考虑增聘员工。为此,白宫周四将举办就业论坛,探讨如何加速此一进程和增加美国的出口。

  萨默斯也认为,着重学校的科学教育和鼓励私人企业进行研发工作,有利于生产力的长期增长。

  不过,他不同意当前这场70年来最严重衰退,对美国来说也许是件好事的说法。

  萨默斯说:“经济学中最要不得的一个想法……导泻衰退主义(指经济衰退是经济运行不畅的导泻剂的说法)……让每个人受罪一段长时间是好的……因为它能让大家上宝贵的一课。”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