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2012》的“无厘头”作秀:船票网上叫卖千万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02日12:16
  就在网友们对电影《2012》恶搞的逃生攻略、新大陆地图逐渐失去兴趣时,又有不少网友掀起了网上虚拟叫卖方舟船票的热潮,淘宝网上的一位天津大哥更是将一张方舟船票叫价1000万元。对此,经济学家表示不太提倡,“如果一些时髦的虚构货品经常出现在真货交易平台中,难免对消费者造成误导。”

  近期热门的灾难电影《2012》中,虚拟描绘了人类为了避免灾难,要在中国登上一艘方舟,但登上方舟需要支付昂贵的费用,能登上这艘船开往新大陆,也让不少影迷和网友充满想象。昨天,记者发现家住天津市南开区的奚先生将电影中虚拟的船票在淘宝网上公开叫卖。

  记者登录淘宝网,奚先生店铺中的方舟船票一共有3种,分为头等舱、经济舱和情侣舱,3种票面的图案、大小、价格都不一样,头等舱是全球统一价10亿欧元,经济舱就变成了50元,情侣舱仅卖20元。但都数量有限,只限200张,对于票价的报价还署上了因汇率不稳定,以购买当年汇率为准的字样。

  昨天(12月1日)下午,记者在网上与奚先生取得了联系,记者表示确实想看看这“拯救命运”的方舟票,想订两份经济舱的票,而此时另一头的奚先生却实在地告诉记者,“您还是看看我商铺里的其他商品吧,哪有这样的船票啊,都是我自己瞎弄的。”讲了实话的奚先生介绍说,“电影中的船票都是自己从网上下载的,价格也随便定,确实也有不少网友通过网络进行询问,当然这也是为了吸引人家看自己别的商品。”

  随后,记者在淘宝网以及一些网上交易平台上看到卖方舟船票的还真不少,但商品底下都打上了“纯属恶搞,请勿当真”等字样,但自然也引起了不网友的质疑,“我们认为这样很无聊,没什么意思,电影本身可以虚构,但是要是这些商户家卖很多虚构的东西,会影响我对他们的信任。”家住和平区的李先生对记者说。

  “无厘头”作秀而已

  南开大学经济研究所所长刘刚先生表示,这种方式很“无厘头”,不像是在做生意,更像是一种网上作秀。

  刘所长表示,“现在很多商家卖货都搞噱头,即使这次用方舟船票吸引人注意不会影响消费者,但是长期用哗众取宠引人耳目的方法提高自己的效益,各路商家做得多了,对整个网购的环境将会影响不小,消费者们也早晚会有一天被这些"无厘头"的货品误导。”(每日新报记者王子瑞) (来源:北方网)
责任编辑:梅智敏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