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甲型H1N1流感(猪流感)疫情全球蔓延 > 甲型H1N1流感最新消息

宁波报告第二例甲流死亡病例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2月02日13:26
  中广网宁波12月2日消息(记者曹美丽)据宁波市卫生局通报,11月30日,一名63岁的男性患者因甲型H1N1流感重症,并伴有多脏器功能障碍、休克等原因经全力抢救无效于当日中午死亡。这是宁波市报告的第二例甲流死亡病例。

  另据宁波市卫生局通报,11月27日?12月1日,改市新增报告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267例。截止12月1日,全市累计报告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1154例。目前,838例已经治愈,130例住院治疗,184例居家隔离治疗。其中,累计报告重症病例20例,死亡2例,治愈出院4例,仍在院治疗14例。

  据了解,近期宁波市甲型H1N1流感患者骤增,聚集性疫情明显增多,重症病例持续增加,危重和死亡病例不断出现。为了进一步加强甲流防控工作,12月1日下午,宁波市卫生局召开医疗救治工作紧急会议,明确要求全市各级医疗机构要高度重视甲型H1N1流感疫情,将其作为今冬明春医疗工作的重中之重。根据疫情变化,调整防控措施:一是调整、扩大重症收治的定点医院,在原有定点医院的基础上,扩大到县级第一人民医院(二级甲等及以上医院),都要收治危重症病人。二是积极充实医疗救治队伍,进一步扩充全市甲型H1N1流感医疗救治专家组,加强各医院内部医疗抢救力量;加强各级医疗机构医务人员全员培训,特别是广大城乡基层医务人员的培训,提高早期识别和发现能力。三是高度重视流感患者早期抗病毒治疗,尽可能减少重症和死亡病例的数量。对于较易成为重症病例的高危人群,一旦出现流感样症状,立即给予抗病毒治疗。

  专家提醒广大市民,如出现流感样症状后,发现以下情况者,要尽早到医院就诊。1.持续高热3天以上;2.剧烈咳嗽,咯浓痰、血痰或胸痛;3.呼吸频率快,呼吸困难,口唇青紫;4.反映迟钝、嗜睡、躁动、惊厥等;5.严重呕吐、腹泻,出现脱水表现;6.医学检查由肺炎征象;7.原有基础性疾病明显加重。#
责任编辑:梅智敏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