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白加黑变迷药三人诈财受审 被告人称作案很简单

来源:法制晚报
2009年12月02日13:33

  “白加黑”变迷药三人诈财受审

  被告人频用“很简单”描述作案细节

  药店常见的感冒药“白加黑”,在孙某等三人手中竟然变成了“蒙汗药”,将同事鲁某迷倒后将其绑架并欲向其亲属勒索5万元赎金。

  今天上午,孙某等三人因涉嫌绑架罪被带至朝阳法院受审。

  【今日现场】

  被告人称作案很简单

  上午9时许,孙某等三人被带入法庭后,针对检方的指控均表示认罪。

  在公诉人宣读完指控事实后,法官向孙某询问作案细节:“你们事先买手套做什么用?”

  孙某立即作答:“很简单,为了不留痕迹。”

  孙某交代,三人作案前买了两盒“白加黑”,后来把其中的10个黑片全部放到可乐中,鲁某喝完后就犯困睡着了。

  法官又问把药片放在可乐里,如果鲁某不喝怎么办?

  “这个很简单。”孙某说:“我非常熟悉他,他平时就爱喝可乐,肯定会喝。”

  “你是怎么绑鲁某的?”法官接着问。

  “很简单,用绳子先捆他,再把短裤套在他头上,用胶带把他嘴巴封上。”孙某说。

  孙某称绑架16岁的同事鲁某是同伙宋某提议的,在绑架鲁某后,因为一直没有跟鲁某的姑姑联系上,他觉得再干下去就得出人命,所以就放弃了,三人打车离开了现场。

  不过,同案犯宋某和金某称这个绑架计划是由孙某提出的,而且当初还有绑架杀人的想法。

  事后,孙某还曾给警察打电话报案,称宋某和金某实施了绑架。

  “当时嘴不听我的,就说错话了,所以就光说了他俩,其实我是想自首。”孙某竟然当庭作出了这样的解释。

  法院将择日对此案作出判决。

  【延伸采访】

  黑片副作用就是嗜睡

  “‘白加黑’中有嗜睡作用的是黑片里的成分苯海拉明,它属于抗过敏的药物,副作用就是嗜睡。”解放军306医院药学部副主任药师刘刚指出。

  刘刚说,若是造成人昏迷,那可能剂量会比较大,因为毕竟它不是专门的安眠药。喝完之后不会一下子就被放倒,可能得待会儿才会进入昏迷状态。

  据刘刚医生介绍,之前从来没有听说过用类似的药物进行过非法活动。

  在几年前,犯罪分子多用安眠药如三唑仑等。可能现在因为都属于处方药,所以不好买到,而白加黑等感冒药则可直接在药店购买。

  文/记者李奎王敬霞

  【案情回放】

  据检方指控,孙某、宋某与16岁的鲁某原在同一家饭馆打工。后孙某、宋某伙同金某预谋绑架鲁某,向其姑姑索要钱财,并事先租好房屋,准备了胶带、“白加黑”等物品。

  2009年4月11日,三人将鲁某骗至朝阳区某小区一地下室内,骗鲁某喝下事先投入“白加黑”药片的可乐。

  鲁某晕倒后,三人将其捆绑,用鲁某的手机与其姑姑联系,准备向其姑姑索要赎金人民币5万元,但因电话未打通而索要钱财未果。

  检方认为,孙某等三人为牟私利、绑架他人索要钱财的行为应以绑架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