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台“金管会”:两岸银行互设点家数MOU生效后可谈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02日13:27
  中新网12月2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关于两岸银行互设点家数问题,台当局“金管会主委陈冲”2日表示,MOU生效后就可以谈。

  陈冲表示,两岸银行互设点的家数对等问题,在两岸金融监理合作了解备忘录(MOU)生效后就可以谈,不适合在两岸经济合作架构协议(ECFA)里谈。

  他表示,陆银来台设点和台湾本地银行去大陆设点的审查标准,都会在MOU生效前定出条文。

  陈冲日前表示,台湾本地银行出去大陆设点的都必须是健康宝宝,他今天表示,如资本适足率、逾放比和覆盖率都会有量化标准,要超过业界平均数才可算是健康宝宝。

  昨天海峡交流基金会董事长江丙坤表示,两岸金融市场准入预计放入第5次陈江会时谈,陈冲也表示,这应等到第4次陈江会谈完才可确定,现在还言之过早。

  另外,多名“立委”关心两岸货币清算机制进度,陈冲虽说这不在他业务管辖范围内,但“立委”询问何时可以在台湾的银行直接存人民币时,他表示,旅游是很重要的需求指标,例如大陆民众来台旅游人数到一定数量。

  他说,两岸货币清算机制初期阶段以现钞兑换比较容易,再进一步也可以互开账户,或是以在第三地开帐户方式进行清算。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