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日本央行今起向短期金融市场注资1万亿日元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02日13:51
  中新网12月2日电 据共同社报道,日本银行(央行)2日宣布,即日起向银行、证券公司等进行即时资金交易的短期金融市场注资1万亿日元(约合人民币788亿元)。这是日银自实施降息的去年12月19日注资2万亿日元以来再度向市场注资。继1日制定新的货币宽松政策之后,日银增加货币投放的姿态愈发鲜明。

  日银以此表态将继续实施货币宽松政策,目的是为了遏制日元飙升,避免经济二次探底。

  此次注资属于常规的公开市场操作,有别于依据新宽松政策实施的货币投放。市场人士认为“日银决定新的宽松政策后试图以此打压市场利率”。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