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洪都拉斯政变 > 洪都拉斯政变消息

委内瑞拉重申不承认洪都拉斯大选结果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02日13:51
  新华网加拉加斯12月1日电 (记者尹南 张笑然)委内瑞拉外交部1日发表公报说,委内瑞拉不承认11月29日举行的洪都拉斯总统选举结果。

  公报说,委内瑞拉政府重申不承认洪都拉斯临时政府于11月29日组织的总统选举,也不承认由洪临时政府的“非法机构”宣布的选举结果。公报认为,洪都拉斯整个选举过程不符合宪法规定,委内瑞拉政府反对少数几个国家作出的关于承认选举结果的声明,称这样的立场是有违民主的。

  今年6月28日,洪都拉斯发生军事政变,总统塞拉亚在军人挟持下被迫离境并遭罢免,时任国会议长米切莱蒂就任临时总统。包括联合国、美洲国家组织等在内的国际社会普遍对军事政变予以谴责,支持塞拉亚恢复总统职位。但洪临时政府拒不同意恢复塞拉亚职位,并坚持在11月29日举行总统选举。

  洪最高选举委员会公布的最新计票结果显示,该国最大反对党国民党候选人波菲里奥洛沃在总统选举中获胜。巴西、西班牙、墨西哥、阿根廷、智利、厄瓜多尔等国不承认选举的合法性,而美国、秘鲁、哥斯达黎加、巴拿马等国则表示承认选举结果。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